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村晚 | 山西晋城:皇城村里上演幸福“村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7 14:48

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幸福皇城·魅力相府”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皇城村“村晚”在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皇城村精彩上演。

作为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十佳小康村、全国文明村,皇城村被列为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之一。皇城村“村晚”以“文、旅、农、商”为主线,生动运用当地文化元素,以突显群众演、演群众、乐群众为亮点,将皇城村浓浓的村味和年味带给了全国的观众。

 

村晚 | 山西晋城:皇城村里上演幸福“村晚”
村晚 | 山西晋城:皇城村里上演幸福“村晚”

 

“村晚”分“悠然阳城·魅力相府”“书香阳城•美丽皇城”“全面小康•幸福皇城”三个篇章,生动运用乡村文化、乡村农业、乡村旅游等元素,通过上党八音会、广场舞、小品、阳城道情、情景剧、戏曲联唱、歌伴舞等多种文化形式,为广大观众推出了一场“潮虎”想象的皇城中国年。

开心的锣鼓敲出虎年新春的欢快喜庆,热烈的盛世鼓乐敲出皇城村的美好幸福。“村晚”在《咱们村里有春晚》热闹的场面中拉开帷幕。充满太行风情风韵的八音和奏《庆丰收》,满怀激情的广场舞表演《人说山西好风光》,歌声唱出历史风云的《皇城放歌》,寻觅书香气息的歌舞表演《我们从书香中走来》,展现新时代的科技让老一辈改变观念的小品《生活比蜜甜》,舞出年轻人朝气蓬勃的《一起向未来》,充满地方特色、唱出对英雄感念的阳城道情《红星闪闪耀太岳》,感受皇城村幸福生活的情景剧《我们幸福了》,充满家乡风味的戏曲联唱《长风破浪会有时》,歌伴舞《再一次出发》《神话阳城》等表演,向全国观众展示了皇城村的新气象、新面貌,彰显了生机勃勃的皇城群众文化新活力。

演出现场气氛欢快喜庆,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皇城村做大做强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生动面貌,营造出了“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的浓浓年味。

 

村晚 | 山西晋城:皇城村里上演幸福“村晚”
村晚 | 山西晋城:皇城村里上演幸福“村晚”

 

“村晚”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山西省文化馆业务指导,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皇城村、皇城相府文旅公司协办。

“村晚”现场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山西公共文化超市云平台、微太行、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50.63万余人次,为全国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连连的皇城“云上春晚”。

(现场图片由李卫东拍摄)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