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物 | 陕西部署2022全省文物工作“12257”路线图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0 15:29

 

文物 | 陕西部署2022全省文物工作“12257”路线图

2月17日,陕西省文物局召开2022年全省文物局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文物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文物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作题为“守正创新强担当 凝心聚力抓落实 奋力谱写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

罗文利指出,2022年全省文物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一条主线(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做好两个对标(对标“十四五”规划落实、对标一流目标创建),办好两个会议(省部合作共建汉长安城大遗址保护特区第三次会议、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壮大五支队伍(考古研究、科技保护、宣传利用、综合管理、专业技能),创建“七个一流”(世界一流博物馆、世界一流考古机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国家一流示范区、文物科技保护一流国家平台、大遗址保护一流示范样板、对外交流合作一流高地、梯次结构科学合理的一流保护管理团队)(概括为“12257”施工路线图)。

罗文利强调,要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弘扬革命文化,运用好红色资源,提高文物研究的阐释和展示传播水平,让文物真正活起来,成为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名片。

文物 | 陕西部署2022全省文物工作“12257”路线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陕西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革命文物保护处、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督察与安全处就相关重点工作交流发言,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就文物保护示范区创建等工作交流发言,榆林市文物局就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石峁申遗等工作交流发言。

据悉,2021年陕西文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秦始皇陵、西安碑林等重大文化标识项目顺利推进;完成太平遗址40余万平方米考古勘探和近4000平方米考古发掘,取得重要考古发现;成立“陕西省石窟寺保护研究中心”,在全国率先完成997处石窟寺专项调查;文物展示利用亮点纷呈,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奖连年榜上有名,“云考古”“云观展”“云观博”等精品线上展览;文物工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建党100周年交出了优异答卷。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