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年好! | 春节假期,湖北游客接待量与旅游总收入双双“飘红”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7 10:22

2022年春节,湖北省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持续回暖。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春节假期,全省累计接待游客数、实现旅游总收入等指标数据,与2021年同比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过年好! | 春节假期,湖北游客接待量与旅游总收入双双“飘红”

英山毕昇温泉

 

扩大文旅消费取得实效

春节假期,湖北各地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旅消费取得实效,激活假日消费引擎。

武汉市、宜昌市依托成熟经验进一步深化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工作。襄阳市以成为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为契机,推出了总额450万元覆盖春节假日市场的“诗画襄阳、不一样的旅行在等你”襄阳文旅消费券,截至2月6日,四轮消费券累计核销金额282.3万元,带动文旅消费625.6万元。

十堰市文旅局通过“i武当APP”向所有在堰人员发放两期新春文旅消费券,第一期、第二期共计发放新春文旅消费券12.5万张,拉动效益明显。

 

过年好! | 春节假期,湖北游客接待量与旅游总收入双双“飘红”

夜游襄阳唐城

 

优质供给激发消费意愿

春节假期,“文旅+”“+文旅”的创新发展模式,已然成为全省文化和旅游业供给侧发力的关键,一大批融合了新技术、新服务、新场景的沉浸式街区、沉浸式主题公园、沉浸式博物馆、沉浸式演艺、沉浸式展览、沉浸式灯光秀等沉浸式体验类产品进入文旅消费市场,并逐步从一级市场向二级市场下沉,融合类假日旅游产品和夜游产品备受市场青睐。

“如虎添翼”黄鹤楼XR新春光影秀火爆朋友圈,在国内首次将XR技术运用在室外真实场景光影秀中,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无缝转换的“沉浸式”体验让光影秀一经推出即收获了近300万人次的关注热度,在假日节点为武汉文化旅游提升了热度、集聚了人气。

荆州郢城文化园“凤鸣九天”全息激光互动表演,通过3D水幕投射、街区互动灯光秀等,点亮荆州古城;九号宇宙作为全省首个沉浸式航天科普研学基地,开展太空跨年、星际之门、气球派对等项目,集航天科普教育、太空互动体验、亲子娱乐为一体。

 

过年好! | 春节假期,湖北游客接待量与旅游总收入双双“飘红”

远安县鹿苑康养小镇

 

与此同时,湖北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认真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截止2月6日,全省共出动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人员9450人次,对6251家文化和旅游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巡查,保证了节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春节假期,湖北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安全事故和社会舆情。

(图片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