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 | “京剧文化之旅”欢庆虎年新春,云端海外同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7 15:52

金牛辞岁寒风尽, 瑞虎迎春喜气来。2022年中国农历虎年,“京剧文化之旅”2022年“欢乐春节”线上系列活动在加拿大、比利时拉开帷幕,向海内外呈现精彩的京剧文化。

 

2022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 | “京剧文化之旅”欢庆虎年新春,云端海外同庆

“京剧文化之旅”2022年“欢乐春节”特别策划

 

“京剧文化之旅”是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于2020年徽班进京二百三十周年之际策划的品牌项目。作为《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始终坚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目标,作为文旅融合项目将旅游相关的“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与京剧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京剧振兴与发展的目标,打造成为北京的城市金名片。项目自策划以来已陆续开展了“大戏看北京——京剧文化之旅特展”“京剧文化之旅·骑行之美”等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

2022虎年新春,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特别策划了“京剧文化之旅”系列文艺演出和线上虚拟展,并利用互联网与海内外友人在云端相聚,共度农历新春佳节,共享中华文化。

 

2022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 | “京剧文化之旅”欢庆虎年新春,云端海外同庆

筝戏雅乐·京剧古筝音乐会

 

筝戏雅乐,欣赏京剧与古筝的跨界交融

文艺演出以“筝戏雅乐·京剧古筝音乐会”为主题,由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古筝演奏家尚靖雅携手京剧表演艺术家、谭门第六代传人谭孝曾,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胡文阁,国家一级演员韩巨明,国家一级演奏员舒健、左旭等共同演出。演出曲目由青年古筝演奏家尚靖雅创作、编配和演奏,演出了《霸王与虞姬》《夜深沉》《贵妃醉酒》、古筝曲《万年欢》、古筝版《定军山》等。让观众在京剧与古筝的跨界交融中,领略琴声相和、京韵绕梁之美。

节目中,京剧名家谭孝增分享了春节与京剧的结缘轶事,春节唱大戏的传统梨园趣事。观众通过镜头还将看到北京城中与京剧相关的特色打卡地,以创新的视角对外展示北京城市风貌和国粹艺术的独特魅力。

 

2022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 | “京剧文化之旅”欢庆虎年新春,云端海外同庆

大戏看北京——京剧文化之旅线上虚拟展

 

线上展览,体验京剧与科技的创新融合

线上虚拟展是将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的“大戏看北京——京剧文化之旅特展”线下实体展进行线上虚拟呈现。展览设立京剧场景拍摄体验区、摄影驿站、动画交互驿站、文创驿站。通过发掘京剧新元素,以创新体验方式进行京剧与科技的融合展示。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协办,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执行。“京剧文化之旅”系列文艺演出和线上虚拟展将于春节期间在加拿大,比利时等海内外官方媒体平台上线。

(本文图片由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山公园音乐堂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