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北京京剧院演员演绎京味儿文化、助力北京冬奥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9 10:01

奥运会是体育和文化共同的盛会。奥运的魅力,不仅在于彰显体育竞技的激情,更在于传递文化力量,尽显人文之美。

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和举办,实际上是一个文化融合、文化传播和文化传承的过程。奥运会是各国文化进行交流的机会,它构建了世界各民族文明、文化、体育与艺术之间对话、交流、沟通的巨大平台,促进了奥林匹克精神、理念和文化的传播,推动了包括奥林匹克文化在内的世界多元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交流互鉴。

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全国也掀起了全民参与冬奥,弘扬奥运精神的热潮。广大文艺工作者也紧跟步伐,讴歌时代,为庆祝冬奥会举办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文艺精品。

艺术|北京京剧院演员演绎京味儿文化、助力北京冬奥

北京京剧院的戏曲演员们也积极投身冬奥,用一曲京歌《北京雪花飘起来》,表达了中国人对冬奥会和冬季运动的理解,传递了中国传统文化、塑造中国形象、表达艺术领域的时代理解。

“北京城,飘雪花,片片都是你我他,我们相约长城下,五环牵手耀京华……”北京京剧院的四位演员以一首《北京雪花飘起来》献唱冬奥,冬奥京歌《北京雪花飘起来》旋律优美动人、演唱充满激情,以多行当、多流派唱腔,展现出京剧音乐的独特魅力。在演唱过程中,北京京剧院的几位演员也借着歌声表达了助力冬奥的热情。

花脸演员方旭激动地说道:“我们国家从筹备冬奥会到运动健儿们在冬奥赛场上争金夺银,已经准备了六年的时间。这六年,每位参与者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首京歌《北京雪花飘起来》讴歌了我国繁荣发展的盛况,也希望通过这首歌曲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助威。”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自己虽然不能在奥运赛场上为国家争光,但是希望能够用京剧人的演唱为冬奥加油喝彩。程派青衣演员郭玮表示。

老生演员杨少彭笑谈:“自己和家人都在一直关注北京冬奥会,看到我国的奥运健儿在赛场上荣获佳绩,我们作为中国人,感到非常骄傲自豪。”

老旦演员翟墨也内心澎湃:“北京是世界首座‘双奥之城’,在观看赛事的过程中,时刻被运动健儿们的拼搏精神深深感染,我们北京京剧院的演员也怀着激动的心情为冬奥讴歌,助力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摘取桂冠。”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