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2022年春节陕西各大博物馆参观保障平稳有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8 11:29

 

公共 | 2022年春节陕西各大博物馆参观保障平稳有序

 

在2022年新春佳节之际,为贯彻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热闹、祥和、年味十足的节日,陕西文物系统开放单位提前谋划部署、充分准备、创新服务方式,为广大人民群众献上了一场“虎年新春博物馆大餐”,使观众在博物馆中寻年味、过文化年,整个参观保障工作平稳有序。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陕西博物馆开放接待工作,各开放文博单位在开馆之前纷纷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和馆区安全检查。在观众接待工作中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入馆,全程戴口罩参观,落实“一客一检查”“一客一用一消毒”等安全防疫措施,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无漏洞。同时,各开放文博单位通过“限量、预约、错峰”“应约尽约”和分时段预约参观等措施,确保馆区人员不聚集、秩序平稳有序。

今年春节前后,全省文博单位共推出各类线上线下活动近200场次。博物馆打卡游、文化遗址公园热、乡村民俗文化游、云游博物馆、线上互动成为公众节日出行新常态。陕西历史博物馆“晋祠——中国祠庙园林之典范”“藏在陕历博的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铜车马驾到”视频展、宝鸡青铜博物院“乡·愁——失散的宝鸡青铜器”展、曲江艺术博物馆“寻猫启事——东欧稚拙艺术展”广受欢迎。博物馆互动体验活动精彩纷呈,“迎冬奥 庆新春——博物馆里过大年”“金虎送福”“虎年说虎”等系列活动相继在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博物院、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咸阳博物院、铜川博物馆、渭南市博物馆、汉中市博物馆、安康博物馆、韩城梁代村芮国遗址博物馆推出。

同时持续推出博物馆线上活动。陕西省教育联盟“全民奥运 观古鉴今——2022年北京冬奥会系列陕西文物导赏”、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我们都是汉朝人”线上课程,扶风县博物馆的“馆长带你看文物”系列活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线上微课系列、西安半坡博物馆“坡坡陪你过大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VR川陕革命纪念馆展陈”等,使观众足不出户、动动手指便云游陕西各博物馆的精彩活动。这些汇集线上线下、聚焦民俗、紧跟当下的展览、活动等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也为疫情刚刚结束的西安增添一抹人文色彩和节日氛围。

(陕西省文物局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