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舟楫千里 | 大型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精彩上线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8 10:26

大型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自首演以来受到热烈赞誉和广泛关注。

 

舟楫千里 | 大型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精彩上线

 

虎年新春佳节期间,为了让全世界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朋友们饱览这部大型京剧交响套曲的风采,《京城大运河》主创团队精心剪辑,将作品的演出盛况和4K画质多媒体素材融为一体,制作成13段独立的单曲视频,将陆续在各大媒体平台播出。

“精彩的单曲视频,必会成为我们家春节期间的‘单曲循环’,既好听又好看,我的小外孙女非常喜欢!感谢北京送给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春节大礼包!”一位远在大洋彼岸的老人观看视频后激动留言。

 

舟楫千里 | 大型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精彩上线

 

《京城大运河》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北京交响乐团、北京京剧院联合制作,北京音协合唱团加盟演出。拥有超豪华阵容的《京城大运河》首演于2020年12月,经过两轮全方位打磨升级,已三度唱响国家大剧院,亮相2021年第九届中国京剧节开幕式,并成功登陆上海、杭州、南京三地巡演,获得口碑、票房双丰收,很多城市的音乐爱好者和戏迷朋友呼吁:“希望《京城大运河》早日到我们的家乡演出!”此番线上展播,满足了广大观众对这部舞台艺术精品的向往。

《京城大运河》为什么让人如此着迷?它是第一部重点描绘“大运河北京段”的历史脉络与人文典故的作品,开创了该题材舞台艺术创作之先河。该剧由创作过《梨花颂》《菊花颂》的著名作曲家杨乃林、词作家翁思再和李东才倾情谱写,著名指挥家李飚执棒,将京剧艺术与西方交响乐融会贯通。演出综合舞美、灯光、多媒体等多重视觉元素,更有北京京剧院七位梅花奖得主轮番登场,实现了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的高度统一,堪称一次意义非凡的守正创新。

2022年,《京城大运河》将再下江南,在扬州、宁波、南通等地开启新一轮巡演。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