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唱响“领航” 重庆歌舞团春季送演出进基层启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9 13:27

公共 | 唱响“领航” 重庆歌舞团春季送演出进基层启幕

“好闹热哟,刚过完元宵节就又可以看到这么热闹的场面!”2月16日下午,由重庆歌舞团执行演出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重庆市春季送演出进基层活动在垫江县澄溪镇拉开序幕,赢得群众好评。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主办,各区县(高新区、经开区)宣传和文化旅游部门承办,是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的演出现场,体感温度仅8℃,舞者们身着单薄演出服,但开场群舞《希望的田野上》热情洋溢,瞬间炒热全场氛围。独唱《打开你的心》《阿瓦尔古丽》、朗诵《中国梦》《爱国情》、合唱《我的太阳》、舞蹈《茉莉花开》……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令人目不暇接。《庞贝的风》《爱如潮水》《月牙湾》《愿得一人心》……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流行音乐,引得现场观众齐声合唱。

在浑厚有力的《故乡的云》《等待》独唱表演后,垫江县第八中学高二4班的程同学自告奋勇,上台演唱了一首周杰伦的《回到过去》,赢得全场同学热烈欢呼。他还借此机会,鼓励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投入学习、打牢基础,不负青春韶华。随后上演的合唱《少年》,可谓极其青春的应景: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

“为了千秋伟业/为了时代华章/前赴后继/铸就辉煌……”一首《领航》豪情万丈、恢宏激昂,在与群舞《天耀中华》的联袂演绎中,为这场演出划上完美句号。

公共 | 唱响“领航” 重庆歌舞团春季送演出进基层启幕

演出现场,偌大的广场被垫江县第八中学师生及陆续赶来的当地居民围得水泄不通。“演出非常棒!看起鼓巴巴掌,唱得好听跳得漂亮!”演出期间,家在附近的李大爷不时鼓掌夸赞。高2021级刘同学说:“开学第二天就看到了这么好的表演,还有我们校友上台演出,好自豪,感觉新一年的学习动力满满。”

据了解,受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指派,重庆歌舞团即日起将携本台节目走进垫江、铜梁、石柱、璧山、巴南等5区县的农村、社区、企业、校园等,累计演出25场,发挥市属文艺院团专业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