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奥时刻 | 照亮世界·燃点希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8 13:08

光光相照,慧灯长明。灯是光明,是温暖,也是希望。为人点灯,自己亦会明亮。心慧明了,就能够燃起更多希望之光,照满遍地。敦煌极乐世界壁画中亦常见燃灯。法灯照亮,苦海中才能涌现希望,成就幸福。

 

冬奥时刻 | 照亮世界·燃点希望

 

2020年,全世界经历了病毒疫情的洗礼及其引起的种种不安宁,疫情亦为世界各地社会及经济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尤其是人民的身心健康。除了身体需保持健康,身心灵的满足及喜乐也十分重要。

香港天籁敦煌乐团深信内地市民以至全世界人们不但对表演艺术及文化活动有大需求,不论是什么背景或是年龄的市民均需要调整身心,重获正能量,让生活回复昔日之喜悦平静。因此本乐团构思了「照亮世界·燃点希望」音乐会,借助敦煌洞窟壁画的燃灯场景,希望透过原创音乐,音画并重,以音乐会充分地各全世界带出正能量信息,重新燃点人们正面积极的态度,藉活动帮助观众调剂身心,达致「照亮世界·燃点希望」。

 

冬奥时刻 | 照亮世界·燃点希望

 

香港天籁敦煌乐团于2018年由香港政商界人士、前全国政协委员纪文凤女士创办,获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提供种子基金资助成立,并得到笛箫演奏名家杨伟杰教授指导和协助组织。乐团成员包括香港两位年青作曲家和八位音乐家。乐团于同年5月25日正式首演,随即大受欢迎,被誉为音乐界的一股清泉。

乐团本着以人为本的教育精神和文化承传的目标,以「行者」之心作乐,古乐新诠、古谱入音,希望能带动中乐年轻化。乐团致力通过敦煌古乐演绎及全方位教育课程,培育人才,普及国乐,弘扬敦煌文化和艺术,并共同保育世界文化遗产。

(视频、图片由香港天籁敦煌乐团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