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年好!|山东临朐:新春服务接地气,精彩活动有人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8 15:15

 

过年好!|山东临朐:新春服务接地气,精彩活动有人气

 

记者2月8日从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2年春节期间,临朐县文化和旅游局以服务民生为目标,以“庆春节·迎冬奥”为主题,增强服务能力,丰富展示手段,在全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书画走基层、书画展、文化人才培训、文化下基层、非遗技艺展示等60多项群众文化活动,烘托浓浓年味,丰富广大群众假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

民俗特色浓郁。临朐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书画走基层、书画展、文化人才培训、文化下基层、非遗技艺展示等形式多样、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节日文化活动60余场次。由中共临朐县委宣传部、临朐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临朐县文化艺术中心、临朐县融媒体中心、临朐县各(镇、街、园、区)承办的“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临朐县2022年百姓春节联欢晚会暨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正式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国家公共文化云播出计划。组织“文化进万家•喜迎冬奥会”临朐县迎春送福书画走基层活动,组织县内书画名家走进临朐14个镇(街园区)通过以写福赠寿、绘画的方式,给基层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整个迎春送福系列活动,书画家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精心创作出饱含喜庆和祝福的福字春联、绘画作品3000余幅,为群众送上充满年味的文化礼物,拉进了与群众的关系,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内容形式丰富多彩。春节期间,全县14个(镇、街、园、区)组织了35场基层文化活动,其中冶源街道平安峪村村晚1场,九山镇民俗表演12场,其余乡镇各种类文化活动22场,涌现出快板《庆春节》,锣鼓表演唱《户户盛开文明花》等优秀农民原创文艺作品,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气氛。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引导群众走进书屋,在农家书屋内举办欢度春节读书会活动、乡村振兴茶话会14场,并利用宣传栏等方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积极发动全县文艺爱好者、文化管理员参与“潍坊云春节”作品征集活动,初步统计“我的爱要对你说”板块上传作品51件,“我的幸福生活”板块上传作品48件,“我的风采我做主”板块上传作品51件,展示了临朐县人民群众积极向上、豪情满怀的精神面貌。

公益活动服务百姓。全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坚持免费开放,提供优质文化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展览、展示、展演等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浓郁的书香气息,营造良好的学习、休闲、娱乐、交流环境。临朐县博物馆组织开展了“春节民俗线上展示”活动。自1月25日农历小年开始至除夕,通过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每日向广大群众展示春节民间习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浓厚的节日氛围。联合超星文博特别推出“迎新春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利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开通线上答题小程序,观众扫描活动二维码即可参与春节有奖答题,活动结束后,博物馆将根据排名情况颁发纪念品。临朐县文化艺术中心通过微信、抖音等线上平台,推出了“艺苑花开迎新春”2021年“十百千”文化人才公益培训成果线上展览、优秀节目展播;“赏年画•过大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2021-2022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入展作品赏析;“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临朐县2022年百姓春节联欢晚会优秀节目展播等线上宣传,满足了全县人民对线上文化活动的需求。

(临朐县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