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江西:千余项文旅活动欢度新春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8 15:16

为了喜迎新春佳节和冬奥盛世,2022年春节期间,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2022“迎冬奥•温暖过年嘉游赣”全省旅游宣传推广系列活动,启动“视频直播家乡年 我的江西年”活动,推出“华彩南昌乐活新年”“魅力九江吉祥新年”“品味china瓷韵新年”“‘五美’萍乡 祈福新年”“虎跃新程寻年味 爱在新余过大年”“龙虎天下绝 道都鹰潭年”“来赣州过客家年”“趣游宜春 乐享新年”“游大美上饶•享古韵民俗”“吉祥平安地 寻味庐陵年”“才乡抚州乐享新年”等系列主题新年活动

同时,江西省各地安排各类文旅活动1000多项,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非遗进景区、展览展演等各类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江西省各博物馆、纪念馆、文化馆和公共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通过开展新春主题活动、民俗年俗展演、义务送春联等多种形式,记录和展示全省丰富多彩的年俗文化,为广大群众营造浓厚的江西“年味”。

深化让利于民,消费市场激发“自信心”

为进一步恢复和提振春节假期文旅企业经营信心和广大群众消费信心,促进文旅市场加速复苏繁荣,江西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和景区推出系列营销活动,吸引游客消费的热情,如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继续实施“全国学子嘉游赣”免票游活动,2月1日至2月15日,宜春市明月山景区将面向江西省内所有居民以及外省留赣人员免费开放,婺源所有15个4A级及以上景区面向全国门票全免,赣州市出台了游客凭赣深高铁车票进入全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享受门票5折优惠政策等。

同时,江西省多地通过“政府出资、平台支撑、企业配套”的方式,充分撬动文旅市场各方力量,发放涵盖景区、文化场馆、酒店、餐饮、影院等主体的文旅电子消费券,有效激发群众文旅商贸消费潜力。

 

旅游|江西:千余项文旅活动欢度新春

 

开门看见风景,旅游消费开启“内循环”

从春节假期期间江西省客源情况来看,总体上还是呈现“江西人游江西、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的局面,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周边游、乡村游成为江西省国庆假期旅游的主流。围绕旅游市场需求新变化,江西省各地不断加大和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实现了旅游产品多元化,增强了游客互动和体验,有效畅通了全省旅游消费“内循环”,城市周边重点景区、乡村旅游点、精品民宿等围绕新春祈福为主题的本地特色文化举办一系列年俗活动和旅游营销活动,吸引游客体验“自由行+微旅游+慢生活”的“微度假”产品。

都市年味渐浓,城市旅游成为“新时尚”

春节期间,就地过年让城市比往年人气更旺,各类文旅消费聚集区、历史文化街区、文创园区等城市文旅消费场所成为出游的热点。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持续火爆全城,举办首届“福文化艺术节”,助力潮味中国年;抚州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黎川老街、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赣州宋城历史文化街区等都成为城市居民首选打卡地。

“冬奥效应”彰显,冬季旅游解锁“新潮流”

2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带动冰雪旅游及体育旅游持续升温,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被点燃。九江庐山滑雪场、宜春铜鼓七星岭滑雪场、明月山滑雪场迎来众多冰雪运动爱好者,游客纷纷走上滑雪道,尽情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体验了别样的南国冰雪。同时,持续低温寒冷天气也使得“温暖过冬”成为热门产品,宜春明月山温汤镇、靖安县九岭森林温泉、庐山温泉镇等景区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打出“温度”牌,吸引大批游客前往“泡汤”。

 

旅游|江西:千余项文旅活动欢度新春

 

夜游蓬勃发展,赣鄱文旅点亮“新‘夜’态”

春节期间,江西各地依托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等消费载体,密集组织开展夜间文旅活动和促销活动,“夜食、夜购、夜展、夜秀、夜节、夜宿”等多元业态结合的夜间经济,打造与城市文化匹配的夜间消费场景,成为商贸消费新亮点。春节期间江南宋城历史文化街区以“宋潮百艺汇 集市乐逍遥”为主题,开展宋潮灯会、宋潮演艺(百艺汇)、宋潮集市系列乐逍遥活动,展现宋朝胜景,体验“宋式”生活,打造夜间消费新高潮。宜春明月山景区以明月山、温汤镇、明月千古情等产品为依托,推出“‘虎年潮玩趣 游园明月山’2022新春游园会”“相聚温汤镇团圆年”等主题活动,涵盖玉盘广场民俗表演晚会、“提灯乐游园”、街头艺术节、“明月市集”等项目,促热夜间旅游消费新动能。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