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展播预告 | 民族舞剧《醒·狮》—国家艺术基金“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春节展播剧目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9 10:53

为丰富全国人民农历新年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办的“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网络传播系列活动正月初一(2月1日)到正月十五(2月15日)与文旅中国特别企划精选31部受资助舞台艺术剧目线上云演播、48件(组)美术类成果运用作品线上云展览。参与本次云展播系列活动的作品紧紧围绕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等主题,展现了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抒写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

2月9日(正月初九)展播剧目:

19:00-21:00 民族舞剧《醒·狮》

 

展播预告 | 民族舞剧《醒·狮》—国家艺术基金“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春节展播剧目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

南粤民风淳厚,醒狮传统悠久。临近四乡子弟积极筹备,欲夺三元里村狮王。大赛前夕,阿醒与龙少茶楼首次交手,阿醒险胜。龙少胞妹凤儿对阿醒芳心暗许,情意相通。龙少失利,为求胜竟沾染大烟。大赛当日,侵略者的炮火袭来,家园满目疮痍,凤儿血染废墟。民族大难当前,醒龙二人过往恩怨尽数消融,携手抗争,与三元里众乡亲誓死抵御外敌。

【获奖情况】

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提名剧目

广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创排院团】

 

展播预告 | 民族舞剧《醒·狮》—国家艺术基金“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春节展播剧目

 

广州歌舞剧院成立于1965年,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创作舞剧《星海·黄河》《醒·狮》《龙·舟》;音乐剧《星》《西关小姐》等;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全国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中国舞蹈“荷花奖”等。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岭南文化的艺术实践中做出积极努力与贡献。

【主创团队】

艺术总监、总导演:史前进

广州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一级演员;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代表作品有舞剧《醒·狮》《龙·舟》,音乐剧《西关小姐》等。曾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等。

总编导:钱鑫

代表作品舞剧《醒·狮》《努力餐》《龙·舟》,舞蹈《彩虹桥》《刀锋》。作品曾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总编导:王思思

作品曾荣获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金奖,第十四届文华剧目奖,第十一届、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等。代表作品舞剧《醒·狮》《努力餐》,舞蹈《彩虹桥》《汉子》等。

作曲:王喆

曾为G20峰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文艺演出创作音乐。

舞美设计:刘科栋

国家话剧院一级舞美设计,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中央戏剧学院客座教授,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多次获文华舞美奖、荷花奖、金狮奖等。代表作品:《简爱》《戏台》《惊梦》《繁花》《浪潮》《活动变人形》《檀香刑》《醒·狮》等。

 

展播预告 | 民族舞剧《醒·狮》—国家艺术基金“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春节展播剧目

 

直播入口:下载文旅中国app客户端,在搜索栏内直接输入“共享中国年”等关键字进行搜索,即可找到直播入口。或在进入端内后,点击屏幕最下方“视频”或“短视频”一栏,再在屏幕最上方选择“直播”即可观看。

更多展播剧目介绍及美术作品展示请下载文旅中国app客户端,在搜索栏内直接输入“共享中国年”等关键字进行搜索,或在进入端内后在屏幕上方频道横条处选择“专题”一栏,点击“国家艺术基金‘共享中国年 携手向未来’春节线上展播”专题,不错过每一个剧目介绍和美术作品展示。

版权声明:此次活动的视频和图文内容均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提供,未经授权,对您即将观赏的内容进行的所有复制、发布行为均属侵权行为。任何盗版侵权操作,系统都将追踪到您本人。我们将依据法律,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