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城大运河》展播 | 烟柳依稀张家湾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9 13:24

大型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采用京剧不同流派的典型声腔与交响乐结合的方式,聚焦于中国大运河北京段,完整展现京城大运河的历史文化故事和北京城的历史文化风貌。

 

《京城大运河》展播 | 烟柳依稀张家湾

 

曲二《烟柳依稀张家湾》采用缠绵抒情的京剧【四平调】板式与结构,选择细腻委婉的梅派旦角声腔与别具丰神气质的杨派老生声腔进行整体构思与音乐创作。既表现了对曾经被视为“运河明珠”的古镇张家湾景色如烟美丽画卷的赞叹,又表现了“因河改道此地繁华减”的哀叹,加以四声部合唱的烘托,表现了人们对当年繁盛情景的追忆与留恋。

(视频、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