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奥时刻 | 良辰光启:我愿用光影科技令北京冬奥如梦如幻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1 10:20

如梦如幻的冬奥会,绚丽夺目的冰雪五环,点亮夜空的闪亮星星,令人感动与铭记。双奥之城,举世瞩目;盛世华章,璀璨中华!

有这样一支团队,他们用激情与汗水,用中国光影科技点亮冬奥夜空。良辰光启:我愿用光影科技令北京冬奥如梦如幻。

“冰晶五环”和“星星五环”完美的邂逅

北京时间2022年2月20日晚8点整,为期17天的北京冬奥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圆满落下帷幕。开幕式的震撼和精彩仿佛就在昨天,然而闭幕式也同样为观众和世人带来惊喜,与开幕式形成“一脉相承”的上下篇叙事模式,呈现中国式浪漫和“双奥”情怀,立足于从全世界的角度展望美好未来。

由北京良辰光启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辰光启”)打造的开幕式的“冰晶五环”和闭幕式的“星星五环”前后呼应,让“中国式浪漫”一次次惊艳世界,按照航天科技集团整体工作部署,由良辰光启联合四川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研发供电系统,在圆满完成开幕式“冰晶五环”供电系统保障工作后,又为本次闭幕式“星星五环”的提供供电系统,“星星五环”的出现仿佛让我们回到2008年激情的盛夏,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梦幻登场,让世界为之震撼!2022年冬奥会的圆满落幕,北京也成为唯一的“双奥之城”,良辰光启把冬奥“冰晶五环”和夏奥“星星五环”通过供电系统实现了完美的邂逅!

 

冬奥时刻 | 良辰光启:我愿用光影科技令北京冬奥如梦如幻
冬奥时刻 | 良辰光启:我愿用光影科技令北京冬奥如梦如幻

 

科技赋能“星星五环”

供电系统通过将蓄电池系统进行模块化、冗余供电设计,分散蓄电池能量,保证使用上的安全性与稳定性。通过设计多级过流保护,布线设计的优化最大程度上规避了安装调试的风险,以及正式使用过程中若局部发生故障而不会导致整个供配电系统失效,进一步提升供电系统的稳定性。

 

冬奥时刻 | 良辰光启:我愿用光影科技令北京冬奥如梦如幻

良辰光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出厂产品的可靠性,参照航空、航天产品的严格标准,制定20余项测试方案对产品进行全方面的检验。例如为了验证系统在低温下工作可靠性,进行了-20℃的极端环境系统测试;为了验证产品结构强度以及电连接可靠性,对每台产品进行1600公里运输振动试验,为冬奥会冰晶五环和星星五环供电系统提供决对的安全保障。”

冬奥热情之火永远燃烧

本届冬奥会,在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的眼里是“浪漫空灵、现代科技”的象征。开幕式中,当晶莹剔透的“冰晶五环”破冰而出的一瞬间,宛若由冰雕刻而成,这一幕震撼了海内外观众,良辰光启通过LED技术和光影艺术完美结合的科技手段,向大家完美呈现梦幻逼真的科技之美,赢得国内外一致赞誉。

正式闭幕前,张艺谋导演就已“剧透”:在最后熄灭冬奥火种时,会有2008奥运会一个瞬间的物理重现,好像时光倒流一样,给大家带来一种‘穿越’感,与开幕式一脉相承。

闭幕式不仅是为了说再见,更是为了要开启冬奥会的新篇章。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总会熄灭,但中国人民拥抱世界的热情之火将永远燃烧。

科技创新展现中国力量

科技创新成就北京冬奥,肩负使命展现中国力量。如今,2022北京冬奥会已圆满画上了句号,良辰光启团队将依旧步履不停,继续备战下一个项目。良辰光启作为数字艺术装置服务商,结合国家大战略,为城市空间、商业空间、景区空间提供极富创意的综合化产品方案,融合前沿科技,创新商业模式,输出高品质的产品内容和服务体验。

良辰光启表示,他们将站在新的起点上,携手行业内外,继续赋予城市更新以美好,与祖国发展同生共舞,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打造人民群众体验美好生活的新地标!

期待良辰光启为中国带来更多的惊喜!

(视频、图片由良辰光启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