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广东首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纪实微电影首映,《出发》演绎大沥铁军精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1 15:32

“致敬每一位大沥铁军!”“大沥铁军的坚持感动了大家!”2月18日,广东省首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纪实微电影《出发》在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万达影院举行首映仪式,并通过多个平台在线展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产业|广东首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纪实微电影首映,《出发》演绎大沥铁军精神

 

微电影《出发》的题目取自“一旦出发,必须到达”和“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以大沥铁军进驻村居大攻坚为叙事主线,巧妙地讲述了大沥铁军勇担当、聚合力、破难题的励志故事。该作品于1月22日开始,在春节假期、白天黑夜和室外冷雨纷飞中坚持拍摄。由大沥铁军组成的主创、演员团队“以铁军精神演绎铁军精神”,多次组织剧本讨论,通过9次打磨后最终成片,充分展现了大沥铁军“一旦出发、必须到达”的坚定信念、“没有困难、只有办法”的拼劲韧劲。

据了解,这部微电影共有184名参演人员,除了杨书记、李主任的角色是特别邀请之外,其他角色都由大沥铁军和村民、租户出演,其中包括两名媒体记者。演员们均曾奋斗在一线,有真切体会和真情实感,能马上入戏,朴素地再现、精彩地演绎党建铸魂、有胆有识、用心用情的大沥铁军。

 

产业|广东首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纪实微电影首映,《出发》演绎大沥铁军精神

 

《出发》首映当天,除了“南海大沥”官方微信号、视频号、抖音号之外,《珠江时报》等多家媒体也关注报道并跟进发布,“佛山发布”“南海发布”的跟进推送更是在佛山市民的朋友圈“刷屏”。其中,“南海大沥”视频号发布18小时后,观影人数即达到13万,转发量近万。目前,大沥镇各党组织一万多名党员也正全面开展学习,锻造大沥铁军胆与魂。

《出发》在全网放映后,广大参演人员的感慨万千,他们在电影里展现出的大沥铁军风采,同样感人至深。“微电影拍出了大片的感觉,整个大沥铁军团队气势磅礴!”“感动!因为其纪实!”“流着泪看完,一秒都舍不得落下,大家一定要看,我们大沥铁军就是这样的!”“一旦出发,必须到达!出发去哪里?去群众的心窝里!”《出发》正片通过线上展播以来,大沥铁军纷纷转发链接,把内心的真实感受传递给身边的同事、亲朋好友。

 

产业|广东首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纪实微电影首映,《出发》演绎大沥铁军精神

 

在“南海大沥”视频号下,不少市民留言点赞,他们有的被大沥铁军用心用情所感动,有的被微电影反映的真实一面所震撼,还有的被铁军演员们的演技所折服。广东金融学院财经与新媒体学院教授杨银娟认为,这部微电影不回避中心工作面临的矛盾,反而生动地把冲突展现出来,其传播模式能打动人,更容易引起反响。

微电影《出发》一经上映,很快就“出圈”,传播到广东省各地,尤其是珠三角地区。“我们的曾经(和他们)极其相似,东部过境土地征收、城中村综合整治……历历在目。只要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不改,使命必达!”深圳市罗湖区某社区党委书记高桂秀看完微电影后产生出共鸣,转发微电影链接分享感受。

 

产业|广东首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纪实微电影首映,《出发》演绎大沥铁军精神

 

“城市更新谈何容易?中间存在各种利益博弈和历史问题,这需要一支铁军去做好最核心最基础的群众工作。”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副教授吴记峰转发《出发》链接时表示,党员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是在用心用情跟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提升的,是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检验的,该微电影是一堂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的微网课。

(图片由大沥镇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