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画 | 陈海良书法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1 15:32

2月20日,“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骨韵之象——陈海良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书画 | 陈海良书法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草书唐诗二首,陈海良,2022年,137×69cm,纸本

 

此次展览展出陈海良近作12件,作品以行草书为主,点画纵横恣肆、摇曳生姿,呈现出苍劲宏大的审美追求和高亢磅礴的生命律动。

“陈海良书艺意态纷披,丰姿各具,其草书更富魅力。”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评价:“作为当代文化人,在时代文化风潮中坚持既定方向,他以不移之初心,人到中年,在实践与理论双重变奏中不断进取。”

 

书画 | 陈海良书法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临(出师颂),陈海良,2022年,29.5×33cm,纸本

 

陈海良获中国艺术研究院首届书法实践与理论方向博士学位,在多年的科班学习、笔墨锤炼和生活积累中,他始终坚守“结字因时相传,用笔千古不易”的古训,追寻“古不乖时,今不同弊”的境界。

此次展出的作品,以其随性而动的决断与率真,体现出虚实相生、情理相融的真情与巧思。

 

书画 | 陈海良书法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行书(论书诗三首),陈海良,2022年,85.5×25cm,纸本

 

展览将持续至3月5日。

(文中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