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价值观的胜利!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开业即爆红背后的深层逻辑

旅游 新旅界 2022-02-21 14:02

热闹的春节假期结束,国内许多景区陆续进入淡季,客流明显回落。然而在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仍然人气欢腾、客流爆满,日均入园游客持续保持破万。这对于一个疫情之下刚刚开业不到2个月的景区来说,无疑是现象级的成功。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出道即巅峰”?新旅界通过探访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发现了他们的“秘密武器”。

 

\

 

定位精准 站稳海南旅游市场

海南是中国优质文旅项目最密集之地,各类旅游业态竞争激烈,各大文旅精品“争奇斗艳”,缺乏亮点、特色不够突出或在同类业态中产品力不够极致的项目,很难在海南旅游市场取得一席之地。产品是不是切中市场需求、定位有没有偏差、有没有游客缘、产品和服务品质是否引领市场潮流,这些问题的答案往往在“登台亮相”的一瞬间就已揭晓。

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开业以来,络绎不绝的游客、市场热情的回应、朋友圈和各大媒体刷屏的好评,都说明了“登台亮相”这一关键的考验,富力海洋欢乐世界成功通过了,宣告着海南又诞生了一座文旅精品。

 

\

 

“出道”爆红,首先源于定位的成功。富力海洋欢乐世界是富力集团匠心打造的第一个文旅产业度假区,是海南省重点规划项目。坐落于素有“珍珠海岸、美丽陵水”之称的黎安港畔,拥有探索港湾、三沙之城、冒险海洋等5大园区,南海秘境、海龟馆、鳐鱼馆等8大动物场馆,南海美人鱼传说、欢乐海狮小课堂等精彩演艺。

富力集团副总经理、富力海洋欢乐世界董事长刘小鸥向新旅界介绍,“富力海洋欢乐世界以传递欢乐为宗旨,为游客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学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旅游度假区。

2000亩的占地面积、65亿元的投资规模在海南乃至全国名列前茅,大空间容纳丰富多彩、搭配合理的业态,既有自然山水、海岛椰风,游客尽情感受背山向海的浪漫假期;又有时尚乐园、刺激体验,40多套国际顶级游乐设施设备,让游客尽享欢乐冒险;还有水上乐园、海洋展馆,1500多种、40000余只海洋生物,总水体量超 13.5万吨,为亚洲最大,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浩瀚海洋的浪漫风情;还有精彩演艺、文化体验,讲述南海故事,展现黎苗文化的魅力。”

 

\

 

国内主题公园不少,但多数位于大城市,如富力海洋欢乐世界一般依山靠海、真正和自然融为一体的,十分稀缺。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坐落于美丽的黎安港畔,拥有背山向海的区位优势和绝美的风景。在乐园建设时,不仅没有人工干预,还致力于黎安泻湖海草床的保护与恢复,红树林的公益种植,珊瑚礁的繁育计划,形成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建设,吸引了白鹭、苍鹭、海南鹣、草鹭等鸟类在这里栖息,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生态画卷,让生态环境保护成为了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的一张“国际生态名片”。

融合海南绝佳的自然生态,打造一站式综合旅游度假区,让多元的、新奇的、时尚的、有文化魅力的大型乐园,为全年龄层游客带来一次梦幻假期。富力海洋欢乐世界精准的定位,使其赢得了大批游客的青睐,成功取得开门红。

注重运营 长尾效应成就共赢

海南的度假胜地不少,但比较集中于高端酒店、奢华度假,像富力海洋欢乐世界拥有如此大体量、丰富业态且面向全年龄层游客的项目十分罕见,原因在于依托海南优越的自然资源,做高端度假收“床位费”赚钱的模式比较容易,投资测算清晰、投资回报周期短。而做综合性、面向大众和全年龄层的大型项目,投资成本高、运营难度大、回收周期长,富力集团为何要选择做更难的事?

刘小鸥对新旅界表示,“富力集团在地产领域和很多高周转、短平快的地产公司不同,富力一直持有比较多的重资产,这背后的逻辑是富力十分重视‘运营’的价值,通过我们的运营,把项目做好、品质做出来,产业做兴旺,它的价值就会外溢出来,在当地形成共荣共生的和谐的商业生态链,也给富力一个源源不断的回报,这是富力追求的长尾效应。所以,我们是用长期的、不急于求成的心态做文旅项目,把产品和体验做到极致,大家才能一起互利共赢,大家互利共赢了,富力才有可持续的、健康的收益。举个例子,富力海洋欢乐世界的13个餐饮网点,全部是我们自持自营,只有这样才能把控餐饮体验、食品安全等,从各个细节给游客极致的体验和保障。”

 

\

 

追求运营的长尾效应,秉持打造“百年精品”的理念,富力期望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如迪士尼一般,历经数十年而魅力始终不衰,因此,富力海洋欢乐世界从立项到如今一期和二期部分开业,历经十年雕琢。这过程中,充分的论证、规划,不断吸收先进管理运营思想,富力做了大量工作,不仅给游客创造极致体验,还充分融入了当地经济带动、员工幸福、生态和谐、动物权益保护等方方面面的利益。

富力海洋欢乐世界目前近2000名员工,70%以上都是海南人,其中陵水县员工占50%,通过科学的运营管理、人性化的员工关怀、细致的员工培训,让每一个富力人以企为家,成为并肩作战的伙伴。

\

 

刘小鸥表示,“我们认为,真诚和热情的服务产生的吸引力,是远远优于先进的硬件设备的吸引力。所以,我们提倡的服务理念叫做‘扩散和裂变’,从我开始,我把快乐和热情传递给管理团队,管理团队的快乐、积极向上的氛围传递给员工,员工再向游客和我们呵护的动物传递,这种本真的快乐是我们希望游客在富力海洋欢乐世界感受到。”

欢乐共生 做生意也是做事业

人的和谐快乐是旅游度假的重要内涵,而旅游度假也离不开生态的和谐、人与动植物的和谐。富力海洋欢乐世界是一座和山海自然融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园区的港池和黎安泻湖通过一条滚水坝连接,潮涨潮落之际两个水体自然交互,原生的鱼虾进去园区,游客在园区感受最原真的自然。同时,白鹭等各类海鸟追逐鱼虾而来,成为园区的“原住民”,与园区的小火车互动伴飞,游客纷纷拍照打卡,这已成为园区的“网红项目”,这种人与自然和谐融洽之美,是城市中的主题公园、旅游景区很难见到的。

 

\

 

“海洋”是富力海洋欢乐世界的一个重要主题。总水体量超 13.5万吨,位列亚洲第一的海洋展馆,1500多种、40000余只海洋生物,使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成为集科普科研、环境保护、研学教育、多重业态体验融合的高品质海洋主题产品。通过游览体验和科普互动,全面展示万千南海生物,让游客了解南海,爱上南海。同时致力于南海生物多样性保护、动物救助等公益事业。园区内的蓝海保育救护中心,是国内首个海洋生物救助保育中心,作为动物界的“三甲医院”为南海生物搭建了生命的“绿色通道”。

 

\

 

据刘小鸥介绍,富力海洋欢乐世界仅救助过的海龟,就超过200只,其中健康的、有独立生存能力的放生,部分严重疾病的、残疾的、不能在野外生存的,留在园区予以安置。此外,还和一些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合作,就海洋动物、植物等进行海龟、红树林、水草、珊瑚联合课题研究,共同推进生态科研和保护。

旅游不仅仅是娱乐,也是寓教于乐、传承文化和欣赏特色的文化活动。富力海洋欢乐世界融合了南海文化、黎苗文化,为珍珠养殖、疍家水上民居、黎苗舞蹈饮食节庆等多元文化提供了旅游的载体,也为园区导入了个性化、差异化的深度文化体验。通过游览体验和场景营造,全面展示海南丰富的文化内涵,让游客了解海南、爱上海南。

 

\

 

整体来看,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的一炮而红绝非偶然,其背后处处体现出富力集团对文旅产业的独特理念。以运营的长尾效应和打造“百年精品”意识,使富力海洋欢乐世界不拘泥于短期的收益回报,以长远的眼光谋划和打磨项目,实现共荣共生;探索人与自然欢乐共生,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开创了国内乐园与山海自然融合的先河,创造出面向全年龄层的一站式综合度假体验,为疫情后的中国文旅行业闯出了一个新赛道;立足当地、成就员工、关爱动物、拥抱文化,富力没有简单的把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当做一门赚钱的生意,而是一份既有经济价值、又有社会效应的事业,处处彰显出富力“美好生活运营商”的价值观。

当前,海南肩负着打造高水平开发的自贸港和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历史使命。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丰富了海南文旅市场产品供给,树立了海南文旅新地标,开创了海南旅游发展的新格局,为海南文旅消费增添了新亮点。随着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的盛大开园和茁壮成长,富力集团为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交汇点,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贸港,贡献了企业的力量。

未来,富力海洋欢乐世界还将呈现怎样的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