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不逐光 创造光!第十一届西安戏剧节开票来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2 09:52

在即将到来的古城春日,包括赖声川、孟京辉、濮存昕在内的多位导演的舞台剧作品将陆续登上陕西大剧院的舞台,第十一届西安戏剧节的启动,为这座城市的市民文娱生活生活提供更多元的选择。

 

艺术|不逐光 创造光!第十一届西安戏剧节开票来袭

 

不逐光,创造光

第十一届西安戏剧节将从4月伊始起至7月末,安排国内各类型优质剧目12部,题材涉及地方人文、名著改编、悬疑惊悚、社会观察、剧场实验、剧院互动等多个类别。时间跨度长、优质剧目多、知名导演加盟、重磅福利限量发售,是第十一届西安戏剧节最突出的特征。除《让我牵着你的手》《哈姆雷特》《红与黑》等首次来到西北地区展演之外,《世界旦夕之间》《我是月亮》《枕头人》《白兔子红兔子》等高口碑剧作也将陆续在陕西大剧院上演,极大丰富本地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张靓丽的文化新名片

本次戏剧节以“不逐光,创造光”为主题,携光而来,为中国原创戏剧发声,与中国本土戏剧 人和观众一同,创造中国本土戏剧的光。强调中国原创戏剧的本土创作力量,希望戏剧人和观众都能感受到中国本土戏剧的繁茂景象。

本届西安戏剧节展演剧目分为“先锋领地”“原力主场”“星河即望”和“观潮远岸”四大单元,用12部来自国内优秀剧团制作的戏剧作品,全方位彰显中国本土戏剧、原创戏剧强大的生命力。

 

艺术|不逐光 创造光!第十一届西安戏剧节开票来袭

 

人人都是造光者

除华语戏剧的重量级导演的作品外,本届西安戏剧节还邀请到包括周可、赵淼、李建军在内的中生代导演以及丁一滕、朱虹璇、张彤、何雨繁等青年导演和他们的作品,在第十一届西安戏剧节期间,将继续用他们对戏剧的理解,对舞台语言的革新,以及独有的风格化叙事方式,投注中国戏剧以“新的生命”。用作品宣示着中国戏剧鲜活的生命力。而众多青年导演的加入,也让观众从更为多元的视角看到中国当代戏剧的风貌,了解到中国戏剧未来的发展方向,为西安乃至周边立志投身于文艺戏剧创作的年轻人,提供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

除此之外,本届戏剧节为彻底贯彻“不逐光,创造光”的主题,提出舞台上下不分身份,人人都是造光者的理念,期待用更多参与感的活动,将戏剧带进本地市民的生活中,成为一种流行生活方式。

本届戏剧节的发布,还准备了四项全年专属最低抄底福利:全额免单、370元大额消费券、早鸟套票、积分抵扣,叠加享……还有2套潮流周边限量发售,包括精品画册、帆布袋、口罩、票夹、明信片、马克杯……希望观戏人用投向舞台的每一道目光和每一次掌声,在中国本土戏剧舞台上汇聚成光,照亮未来。

第十一届西安戏剧节全部剧目开放售票,希望让西安这座城市在未来的数月内充满戏剧的氛围,鼓励更多市民走进剧场,认识戏剧、发现戏剧,让更多的西安市民喜欢戏剧。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