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展播预告 | 歌剧《红船》—国家艺术基金“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春节展播剧目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0 15:35

为丰富全国人民农历新年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办的“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网络传播系列活动正月初一(2月1日)至正月十五(2月15日)与文旅中国特别企划精选31部受资助舞台艺术剧目线上云演播、48件(组)美术类成果运用作品线上云展览。参与本次云展播系列活动的作品紧紧围绕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等主题,展现了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抒写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

2月10日(正月初十)展播剧目:

19:00-21:00 歌剧《红船》

 

展播预告 | 歌剧《红船》—国家艺术基金“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春节展播剧目

 

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舞台剧和作品主题创作资助项目

1921年7月23日,毛泽东、董必武等13名党代表在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当会议进行到第六次会议时,因为法租界巡捕房巡捕的闯入,会议被迫中断。随后,在8月初的一天,第七次会议也是最后一次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一艘画舫上继续进行,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纲领,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诞生。自此,中国共产党从小船到巨轮,从南湖到汪洋,从只有58名党员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承载着希望和梦想,开启了百年峥嵘、壮丽的征程……

【获奖情况】

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

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

“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

第四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

2020年度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

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

【创排单位】

 

展播预告 | 歌剧《红船》—国家艺术基金“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春节展播剧目

 

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隶属浙江演艺集团,成立于1957年,坐落于美丽的西子湖畔,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集体,是浙江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是浙江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先进集体,是浙江省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国办专业艺术团体,拥有各类艺术人才近300名。

 

展播预告 | 歌剧《红船》—国家艺术基金“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春节展播剧目

 

浙江音乐学院是教育部于2016年3月1日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浙江省政府与文化和旅游部实施共建。学校坐落于杭州市西湖区之江板块,设立作曲与指挥系、钢琴系、声歌系、国乐系等12个教学系(部)和附属中等音乐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创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李叔同学院。

 

展播预告 | 歌剧《红船》—国家艺术基金“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春节展播剧目

 

浙江交响乐团是于200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独立建制的省级职业乐团,系浙江省级公益性事业单位。经过多年不懈探索和追求,目前已跻身中国优秀职业交响乐团行列,在国际、国内乐坛逐步树立了自身艺术形象。乐团现由郭义江担任党总支书记、团长,由中国著名指挥家张艺担任艺术总监。

【主创团队】

编剧:王勇(笔名:咏之)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京剧院院长。一级编剧,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曾创作不同戏剧品种和戏曲剧种剧目二十余部,多次荣获文华大奖、金狮奖、曹禺剧本奖等国家级重要奖项。

作曲:孟卫东

中国音乐家协会顾问。曾获中宣部、人事部、中国文联“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代表作有《雷雨》《红河谷》《青春之歌》等戏剧、电视剧音乐百余部。创作的《新闻联播》片头曲自1988年延用至今。

总导演:黄定山

著名导演艺术家,戏剧教育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获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全国优秀话剧艺术工作者、新世纪杰出导演荣誉称号。

指挥:王燕

指挥家、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曾任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上海国际合唱节”音乐总监。

舞美设计:周丹林

视觉艺术家,著名舞美设计师,曾多次在国家重大活动中担任设计师,作品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金狮奖、荷花奖等,代表作:民族歌剧《沂蒙山》。

灯光设计:胡耀辉

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视觉艺术家。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秘书长兼灯光专业委员会主任。创作大量不同类型的灯光设计与视觉导演作品数百部。其创作风格情感细腻,内敛大气,被行内誉为“最具文学底蕴的灯光设计师”。

音响设计:宋多多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即国际舞台美术组织中国中心(THE CHINESE CENTER OFOISTAT)会员,中国音响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理事,中国舞台美术学会音响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

服装造型设计:陈同勋

全国十佳电视制片十佳主创、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美术”奖、中国电视剧产业二十年群英盛典“突出贡献人物”,设计作品涉及电影、电视剧、歌剧、话剧、实景演出等。代表作:《甄嬛传》等百余部影视作品,舞台剧:《图兰朵》《党的女儿》等。

副导演:史记

青年导演。作品曾获文华奖、上海国际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第十届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等,代表作:歌剧《红船》《沂蒙山》,京剧《母亲》。

 

展播预告 | 歌剧《红船》—国家艺术基金“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春节展播剧目

 

直播入口:下载文旅中国app客户端,在搜索栏内直接输入“共享中国年”等关键字进行搜索,即可找到直播入口。或在进入端内后,点击屏幕最下方“视频”或“短视频”一栏,再在屏幕最上方选择“直播”即可观看。

更多展播剧目介绍及美术作品展示请下载文旅中国app客户端,在搜索栏内直接输入“共享中国年”等关键字进行搜索,或在进入端内后在屏幕上方频道横条处选择“专题”一栏,点击“国家艺术基金‘共享中国年 携手向未来’春节线上展播”专题,不错过每一个剧目介绍和美术作品展示。

版权声明:此次活动的视频和图文内容均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提供,未经授权,对您即将观赏的内容进行的所有复制、发布行为均属侵权行为。任何盗版侵权操作,系统都将追踪到您本人。我们将依据法律,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