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成都家书》虎年新春点燃家国情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0 18:28

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的1950年正是虎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群众在虎年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创排,以抗美援朝战争作为历史背景的大型曲艺音乐剧《成都家书》将于今年2月12日至13日、19日至20日分别在四川大剧院、成都新声剧场再度惠民上演,让群众在又一轮虎年阖家团圆的日子走进剧场致敬为我们拼来家国无恙的英雄。

艺术 | 《成都家书》虎年新春点燃家国情怀

据介绍,大型曲艺音乐剧《成都家书》由知名编剧董玉方执笔,北京人艺导演杨佳音执导、四川曲艺研究院青年导演毛军豪参与导演,作曲家顾磊负责音乐。该剧以抗美援朝战争中十五军入朝作战为历史背景,讲述四川男儿在异国他乡英勇战斗、保家卫国期间,通过一封封“家书”传递亲情,弘扬家国情怀的动人故事。2021年7月22日至24日,《成都家书》在成都新声剧场连演三场,场场爆满,让不少观众意犹未尽。

在《成都家书》中,典藏的是英雄们的“铁汉柔情”,彰显的是“小家”与“大家”之间的人文关怀。这些家书,有在长途奔袭的崇山峻岭间写下的情书,有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写下的血书,有年迈母亲寄往遥远战场的叮嘱,也有风华正茂的少女写给身处前线的未婚夫的思念…… “百年间,每每在民族最危难的时刻,川人都从未缺席,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四川牺牲烈士21051人,两万余名四川男儿与故乡的书信来往,或散落在各地纪念馆,或消失在历史的尘烟中,但它们才是最悲壮的精神火种。”据四川省曲艺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战争中的家书有温度,有细节,有平实的叙述与问候,最能体现人类在极端环境下的真实情感,而曲艺艺术的特点正是以小见大,以朴素的细节传递动人的力量。演出现场,四川盘子、清音、金钱板、扬琴等传统曲艺元素将搭配幽默的四川方言融入在剧情中,增加了剧目的可看性和可听性。

艺术 | 《成都家书》虎年新春点燃家国情怀

据悉,《成都家书》曾荣获2021年度四川省重大文艺扶持项目、四川艺术基金重点项目立项资助项目。本次春节惠民演出后,将继续提升打磨,参加于今年3月11日至4月30日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三届东方名家名剧月展演,代表四川舞台艺术走向全国。

(图片由四川省曲艺研究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