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安徽亳州:新春“非遗”文化景区展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1 11:28

为进一步传承与发展“非遗”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安徽省亳州市各地开展了“非遗”文化进景区展演活动

2月5日至6日,由蒙城县文化馆承办的“非遗”文化进景区展演活动走进了“庄子故里”庄子祠风景区,为来往的游客送去内容丰富的文化大餐。活动现场,“淮北大鼓”“蒙城琴书”非遗项目传承人张桂银、段素兰向游客和市民依次演绎了淮北大鼓《俩口谈心》《潘金莲拾麦》《吕洞宾戏牡丹》,蒙城琴书《雷公求亲》等精彩节目,让游客零距离感受蒙城县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让景区文化景观锦上添花。

 

非遗|安徽亳州:新春“非遗”文化景区展演

 

2月6日,由亳州市谯城区文化馆承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展示活动在该市花戏楼广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淮北梆子戏、亳州二夹弦“非遗”传承人向游客和市民依次演唱了《穆桂英挂帅》《花枪缘》《抬花轿》《三拉房》《花木兰》等戏曲精彩片段。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优美动听的唱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非遗|安徽亳州:新春“非遗”文化景区展演

(谯城区文化馆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