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济南儿艺:全力打造红色题材话剧《英雄山》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1 11:28

 

艺术|济南儿艺:全力打造红色题材话剧《英雄山》

 

记者2月11日从山东省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获悉,2021年,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激发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增强了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剧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圆满完成了年初确立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剧院被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授予“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

2021年,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献礼建党百年,积极参加系列演出活动。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的儿童剧《宝贝儿》圆满完成汇报演出并通过验收,该剧与《童年》参加了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童年》还参加了由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暨济南市少数民族文艺展演活动。剧院参加了济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的旗帜”大型文艺演出,创排的情景剧《红色印记》《黄河大合唱》,得到了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

狠抓艺术创作,打造多部精品儿童剧。2021年,创作排演了儿童健康养成剧《憨憨熊开诊所》、梦幻童话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山东省首部沉浸式互动儿童剧《蹦跶、元宝和咕呱》,以及入选山东省舞台艺术青年人才创作扶持项目的励志儿童剧《我是美人鱼》。现实题材儿童剧《童年》作为山东省唯一入选剧目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并荣获“剧目创新奖”。

成功举办济南第十三届亲子剧节并积极开展文化惠民公益演出活动。持续打造亲子剧节品牌,组织7台剧目分别在宝贝剧场、省会大剧院、济南文旅剧场进行了16场演出,提升少年儿童欣赏水平和艺术修养,极大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济南市公益演出走基层活动;参加了第二届中国教育电视台儿童戏剧电视展播活动、参加了济南市第二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参加了“花开齐鲁石榴红 团结奋进心向党”省内巡演活动。

 

艺术|济南儿艺:全力打造红色题材话剧《英雄山》

 

关于2022年主要工作打算,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主要负责人任晓坪介绍,将围绕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中心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抓管理、强队伍、激活力,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忠诚履职尽责,勇于实干担当,凝心聚力、奋力争先,做到出人、出戏、出效益,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继续抓好艺术创作,全力打造红色题材话剧《英雄山》,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该剧取材于济南党史、革命史,是观众了解济南的革命斗争、进行党性教育、党史教育的艺术呈现。目前该剧经过了近一年的实地采风、专家论证、剧本打磨,舞美、服装、音乐、视频等正在紧张的创作中,将于本月进入排练,力争四月底前立上舞台。继续打造原创剧目憨憨熊系列第三部和四又二分之一沉浸式儿童剧目。

完成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按时结项验收。儿童剧《童年》、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双双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截至目前剧院七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数量位居全省首位。1月22日,儿童剧《童年》完成了立项后的首演,邀请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和省市专家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工提高。8月底前,《童年》《老鼠嫁女》将分别完成20场演出,进行结项验收。

 

艺术|济南儿艺:全力打造红色题材话剧《英雄山》

 

持续举办济南第十四届亲子剧节。本届亲子剧节将邀请国内专业艺术院团来济演出,计划选择10部以上剧目,演出场次在20场左右,分别在宝贝剧场、省会大剧院等场地演出。亲子剧节已连续举办14届,影响力不断扩大,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有信心打造成为全国儿童剧市场著名品牌。

积极开展演出活动,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2022年,济南儿艺将继续秉承“哪里有学校,哪里有孩子,哪里就有济南儿艺的足迹”的建院宗旨,继续打造“儿童戏剧进校园”工程,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济南市公益演出走基层活动。坚持宝贝剧场常态化演出,充分利用好四又二分之一戏剧空间,努力开拓新的演出市场。继续与知名电商票务平台合作,在互联网+时代,不断提升“济南儿艺”在全国儿童剧院团的影响力。

(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