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山东烟台:唱响主旋律,喜迎二十大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2 18:27

 

艺术 | 山东烟台:唱响主旋律,喜迎二十大

烟台原创音乐剧《审判日》演出剧照 苏锐摄

 

记者2月22日从山东省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2年,烟台市专业艺术创作将聚焦喜迎二十大等重大主题,推动舞台艺术、美术、群众艺术、影视等多门类精品艺术创作,加快由高原向高峰转变。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坚定不移抓精品、出精品,筑牢艺术创作生命线。以“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为目标,加强主题主线引领,建设创作库、资料库、专家库“三个库”,形成“创作一批、提升一批、储备一批”格局。2022年内,新创4部剧目,打磨提升8部原创剧目、传承5部经典剧目;新创优秀群文作品10件、影视剧2部、美术作品20件。

坚定不移强队伍、育人才,打牢艺术创作主根基。实施艺术创作“繁星”计划,以舞台艺术、美术创作为重点,通过政策扶持、改革激励、名师传艺、宣传推广、理论研究,培育一批烟台“繁星”艺术团体、艺术家,强化树立烟台艺术引领风向。

坚定不移抓展演、促效益,实现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坚持以演出为中心环节,拓宽提升、用好五个展演平台,推动京剧《戚继光》、音乐剧《审判日》等更多优秀原创剧目走上重大文化交流展演舞台,走进保利院线全国全省巡演平台,为艺术讲好山东故事、彰显仙境魅力作出新贡献。

2021年,烟台市紧贴时代脉搏,紧跟群众需求,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艺术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为唱响庆祝建党百年主旋律贡献了烟台艺术力量。

这是烟台艺术创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年,在齐鲁大地掀起“胶东红潮”。深入落实省厅“8个100庆祝建党100周年”部署,以“胶东红潮永远跟党走——烟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等三项主打活动高点引领,全域实施烟台市“胶东红潮10个100文化献礼工程”,营造了“党的华诞、人民节日”热烈氛围,获评省文旅厅“8个100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先进单位。成功承办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5台新创剧目展演和闭幕式,圆满承接第四届中国歌剧节《茶花女》《道路》4场演出,得到领导专家、业内同行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彰显了“好客山东·仙境烟台”的独特魅力。

这是烟台艺术创作百花争艳、芳华绽放的一年,实现了“十四五”精彩开局。舞台艺术方面,新创音乐剧《审判日》、舞剧《地雷战》等4部剧目,原创京剧《戚继光》、吕剧《社区书记》持续打磨提升,《戚继光》入选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线上展演参演剧目、是全国唯一的地市级入选剧目,同时荣获省十二艺节“十佳优秀剧目”、第十二届“泰山文艺奖”一等奖;群文及影视创作方面,舞蹈《货郎小小俊翠花》入选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获省十二艺节“群众艺术优秀作品”奖,电影《小城警事多》入选央视电影频道建党百年献礼影片,电视剧《燃烧大地》、脱贫攻坚主题剧《好雨知时节》在山东卫视播出;美术创作方面,17件美术作品入选国家级展览,24件美术作品入选省级展览。

这是烟台艺术创作改革创新、自我超越的一年,取得多项历史性新突破。实现实景演艺新突破,借势承办2021省旅发大会,高点定位、精心谋划了原创大型文旅情景演艺《海誓山盟·爱在烟台》,在大会开幕式上震撼上演,填补了空白。

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新突破,以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为契机,京剧、吕剧、歌舞剧院三团合并为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建立实施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并重的绩效考核机制,激发艺术创演活力。艺术创作市场化新突破,京剧《烟台解放》、吕剧《社区书记》进入保利院线,在全国10个城市和省内3个城市开展巡演,走出以演出为中心环节、社会经济效益“双赢”新路子。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