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滑雪场上过大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1 17:35

 

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滑雪场上过大年

▲ 游客在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滑雪费 菲 摄

 

雪板,在雪面上划出优美的痕迹;雪鞋,在雪地上踏出欢快的步伐……原本应该“猫冬”的春节假期,吉林省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却热闹非凡。头盔、雪杖、手套、雪镜一样都不能少,大批滑雪爱好者穿着专业的装备,扛着雪板,兴冲冲地奔向滑雪场,体验滑雪的快乐。

滑雪过年,是吉林省2022年春节的关键词。正值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之际,在冰天雪地里,幸福的人们被冬奥会的激情包围着,难掩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北大湖滑雪场今年的活动很有吸引力,设备更新及时,和大家一起滑雪过春节,玩得尽兴。我在家乡的滑雪场为冬奥会运动员助威加油。”大学生田甜说。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假日,吉林省“冰雪+休闲”“冰雪+文化”“冰雪+康养”等产品充裕,全省接待国内游客934.14万人次,同比增长13.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3.85亿元,同比增长12.4%,吉林冰雪“火出了圈”。

2月4日,农历大年初四,立春,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许多人选择在滑雪场度过这一天。从北大湖滑雪场800多米长的雪道上飞驰而下,“骨灰级”滑雪发烧友韩雨虹兴奋地说:“真刺激!太爽了!”韩雨虹是地道广东人,5年前,当她第一次走上雪道时就爱上了这项运动。“这里三面环山,冬季风小,有时近似静风,雪道也好,特别适合做翻转动作。希望中国运动员都能取得好成绩,加油。”韩雨虹说。

得益于“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和冬奥会开幕热效应加持,滑雪运动正从小众走向大众。在北大湖滑雪场,笔者看到,游客孙女士正在教练的指导下,一点点尝试着向前滑动。“感觉身边爱滑雪的人突然多了,平时工作压力大,春节放假来放松一下,学会了滑雪,心情也变得特别好!”

“冷冰雪”也成为孩子的“热运动”。王辉今年上初中三年级,放寒假之前,他就和同学组成滑雪小分队。“身子要往前倾,保持住雪板和地面平行,要稳,放松,前冲……”滑雪场上,教练李松耐心指导动作要领。几轮下来,王辉和几个同学已初步掌握了滑雪技巧。“我特别喜欢运动,平时学习太紧张了,很少有机会出来玩。今年正赶上冬奥会,我跟爸爸妈妈说,不能去北京冬奥会现场,我要在北大湖滑雪场为运动员加油。”王辉说。

年的味道,就是滑雪的“滋味”。据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市场部总监闫帅介绍,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让冰雪运动正在走进寻常百姓家,滑雪爱好者在雪场“滑雪过年”也渐成新风尚。特别是今年,度假区推出了滑雪年夜饭、除夕看烟花、新年首滑迎接第一缕阳光、北大湖新春大舞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体验“滑雪场上过大年”。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2021年至2022年雪季,吉林省投放总计1000万元的冰雪消费券,省内各大滑雪场不断升级场地、优化设施,春节期间迎来客流高峰期。数据显示,吉林省滑雪人员结构比例中,酒店住宿的度假客户80%以上来自省外,以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杭州占比较高;另一方面,滑雪散客50%来自吉林、长春等本地客户,本地滑雪客户的增长比较明显。春节期间,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接待游客4.94万人次,同比增长174%,营业收入2144.57万元,同比增长266%。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