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皇城相府开启景区元宇宙!虚拟数字人线上拜年

旅游 TOM    2022-02-07 17:35

回顾过去的2021年,元宇宙、数字人无疑是大家热议的话题。元宇宙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而“虚拟偶像+文旅”这对天生一对的CP有着天然的适配,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虚实共生,注入新活力

皇城相府开启景区元宇宙!虚拟数字人线上拜年

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作为国家5A级景区,在面对疫情的冲击中,逆势而上,加快和科技融合及向“数字化”靠近的步伐,不断开启数字文旅元生活年代,日前的虚拟数字人线上大拜年就是其中重要的体现!

皇城相府开启景区元宇宙!虚拟数字人线上拜年

就在春节前夕,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虚拟数字人通过线上拜年的方式和大众亮相,视频中虚拟数字人在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景区前灵动起舞、动作优美,最后通过拜年的方式和大家打招呼。

虚拟数字人通过数字形式存在的,具有人的外观、特点、行为,依赖显示设备展示的虚拟形象,利用计算机数字技术让用户感觉到像人一样,不仅拥有人的外观,还拥有人的行为和类似人的“思想”,具有识别外界环境、并能与人交流互动的能力。

皇城相府开启景区元宇宙!虚拟数字人线上拜年

与普通的现实偶像相比,虚拟数字人不仅代表了一种“市场品牌”,更是一种“文化品牌”,数字虚拟人的设计、运作所基于的逻辑是助力景区文化传播,市场竞争并非其目的与归宿。因为虚拟数字人的基因早已被编写入景区文化底蕴之中,能够赢得更多人认可与好感的文旅虚拟偶像更是源于对本身文化的深入挖掘。

元宇宙之文旅的未来

在2021年“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山西也将规划建成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发展高地,而数字文旅作为“数字山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当代科技发展下文旅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系列政策和5G、大数据、AR、VR、云计算等技术的支持下,数字文旅逐步成为文旅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主要方向,把数字技术应用于文旅行业“吃住行游购娱”的各个环节,给游客带来沉浸式的体验。同时也可以让游客足不出户瞬间“位移”,身临其境世界各地的风光美景。通过高效的交互,借由更加高速的信息传输和网络平台,让文旅产品交易、供求信息对接、内容分享更加快速高效。借助云计算等技术,有利于供给方更了解需求方,双方的交易效率更高。

随着数字文旅的加快发展,有质感的体验,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应用,能让游客在购买前、旅游中都可以获得更有品质的体验,如数字偶像、云旅游、沉浸式演艺、沉浸式游乐项目等,游客可以获取更多样的体验和服务,让旅游服务实现质的飞跃。

皇城相府开启景区元宇宙!虚拟数字人线上拜年

新兴的数字科技与景区深厚的文化历史互通交融,使得有关场景的时空体验得以不断延展,空间运营的价值变得更加多元,将更好地实现虚拟与现实的,不断加深文旅的数字化转型。也期待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能够加快与数字科技融合并借助“数字化”的翅膀,在新的一年“如虎添翼”实现腾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