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运公益列车再出发 同程旅行助力毕节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返岗

旅游 TOM    2022-02-10 17:57

春节过后正是务工人员返程返岗的高峰期。同程旅行继续发起春运公益专列,助力毕节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返岗。

2月10日一大早,载有609名返粤务工人员的D2815次列车从毕节高铁站出发,当天下午15点48分到达广州南站。当天的送站仪式上,毕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金莉、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郑荣、毕节市慈善总会、毕节市人力资源公司及同程旅行等相关负责人在毕节高铁站欢送返粤务工人员坐上高铁。

 春运公益列车再出发 同程旅行助力毕节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返岗

送站仪式上,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郑荣讲话

春节前,曾有180名务工人员乘坐由同程旅行发起的公益专列,实现了安全返乡。此趟返程返岗列车是同程旅行联合广州市人社局、贵州省毕节市人社局组织的“山海心连穗黔同行”春运公益列车活动的延续,相较春节前返乡专列的务工人员规模,乘坐返程返岗专列的务工人员达到了609人。同程旅行秉持着将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全程有跟踪”的理念,帮助在粤务工的毕节人员及时返岗就业。

 春运公益列车再出发 同程旅行助力毕节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返岗

站台排队上车的毕节人员

为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同程旅行与贵州省毕节市人社局特意安排了大巴车将返工人员从县里的集合点“点对点”接送至毕节高铁站。在接送的大巴车上,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为务工人员准备了返程旅途“爱心礼包”,内含口罩、面包、水、同程飞儿萌、智慧出行手册等,保障更加安全的返程旅途。为保证每一位务工人员都可以准时乘坐上返工列车,相关部门在前期工作中就将返工人员的基本信息,所在地区、去向等登记在册,实现从县里的接站点集合出发健康安全的到达工作岗位,降低返程的疫情传播风险的目的。

“此次毕节返岗公益列车作为我们春运公益列车活动的一部分,同程旅行坚持做到‘点对点’、安全、健康返乡返岗,从根本上解决毕节务工人员的出行需要。”同程旅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彩娟表示。

据她介绍,同程旅行一直积极投入于社会责任的建设,连续五年参与、发起了公益列车活动。自2018年起,同程旅行先后帮扶了广西、贵州、湖南、云南等务工及在外求学的学子在春运期间的返乡、返岗、返学。截至今年,同程旅行在公益列车上已惠及3000多名务工及在外的学子。

为了更好地帮助毕节人员在外务工时的行程便利,同程旅行还积极参与毕节市2022年“春暖乌蒙”就业服务活动,对参与互动的群众进行同程旅行平台订票的教学,从源头解决在外务工人员订票难的问题。不仅如此,同程旅行还同时派发了讲解普法知识的手册,让务工人员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切实保障自己的安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