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安徽滁州开启“戏曲进校园”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6 18:47

记者3月5日了解到,新学期开学之际,安徽省滁州市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中华戏曲精华,引导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开启了“戏曲进校园”活动,先后在城南小学、二中、五中等各学校陆续进行了戏曲展演。本次活动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文明办、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滁州市教育体育局、滁州市财政局主办,琅琊区文化和旅游局、琅琊区教育体育局协办。

公共 | 安徽滁州开启“戏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当地戏曲艺术家们给学生带来了现代扬剧《红盖头飘起来》《无土兰花》,以革命者先烈形象追忆红色历史,通过这种结合实现历史与现实的对望,引发对历史的追忆和思考。传承红色党史的经典唱段,悠扬悦耳的戏曲小调,以及艺术家们娴熟专业的演绎,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师生,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近距离感受传统中国戏曲无穷魅力,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公共 | 安徽滁州开启“戏曲进校园”活动

“戏曲进校园”也是滁州市琅琊区文化和旅游局常态化开展的一项工作内容,旨在将此活动打造成为普及戏曲文化,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成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同时各校积极开展戏曲展示、教学和研讨活动,并把“戏曲进校园”打造为助力“双减”课后服务重要课程,逐步形成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相结合的戏曲传承发展新局面。

(琅琊区文化馆供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