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物 | 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开工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29 18:05

备受瞩目的三星堆又有新动作。3月29日,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在四川德阳广汉市正式开工,该项目是2022年四川省重点推进项目之一,也是建设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馆位于三星堆博物馆园区内,占地面积66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是现有场馆建筑面积的5倍,总投资14.33亿元。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及其附属工程建设项目分为主体工程和展陈工程两个部分,主体工程计划1年内完成;同步启动展陈策划设计,展陈工程预计于2023年10月完成。

三星堆博物馆新馆以建设世界一流博物馆为目标,努力成为“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四川文旅的新地标、国家级文物保护与利用的新典范。据三星堆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新馆将具备智慧博物馆的功能,藏品展陈将突破时空限制,展陈内容更加丰富、展陈方式更加多元,与游客之间的互动性更强。新馆的建筑和展陈将实现全面、深入和广泛的互联互通,构建智能化博物馆运作体系,打造一个将文物、遗址和展馆融于一体的三星堆博物馆智能生态系统链,让游客能够更加深入地体验古蜀国所创造的灿烂+文明。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