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挖掘舞台想象力 推动现当代舞蹈艺术“破壳”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7 15:55

3月6日下午,四川艺术基金2021年度青年人才培养——“破壳行动”现代舞编创培训班在四川省歌舞剧院进行汇报演出。该项目旨在推动现当代舞蹈艺术的发展,提高现代舞编创能力,挖掘舞台艺术空间想象力,扶持新一代编导打造高质量的现代舞作品。

 

艺术|挖掘舞台想象力 推动现当代舞蹈艺术“破壳”

 

据介绍,“破壳行动”现代舞编创培训班是四川省歌舞剧院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舞者和青年独立编导打造的原创作品孵化课堂及展演平台。自2019年项目启动以来,吸引了国内外各大艺术高校积极参与,让青年舞者们在业界专家的引导下,通过系统的课程设置,让学员们全方位地参与到技术学习,作品创作和舞台呈现的全过程,促进了更多优秀艺术创作人才的诞生,进一步扩大四川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培养的覆盖面,造就有影响各领域的领军艺术人才和基层优秀的实用性人才。

2021年度青年艺术人才培养——“破壳行动”现代舞编创培训班是自2019年“舞彩人生·破壳行动”原创作品孵化培训项目发起后的第3届,本次汇报作品共28部,全部由学生自己拟定题材进行编创。同时,相较于往年,集结了更多优质的导师阵容,由曹诚渊、朝克、詹骊、王怀立等知名专家授课,课程安排分三阶段主题进行,从思维的拓展、肢体的解放,到编创的技法的梳理及消化,学员可以在有限的培训时间里充分挖掘空间想象力,提高自身编创能力。

 

艺术|挖掘舞台想象力 推动现当代舞蹈艺术“破壳”
艺术|挖掘舞台想象力 推动现当代舞蹈艺术“破壳”

 

“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老师引导的漫游状态中,一次又一次地亲近身体差异中冥想出周围的磁场,唤醒我们已经日渐忘却的肢体与知识,使破壳学习方式得以生生不息的活着。”这是破壳行动现代舞青年编创班的定位,在四川现代舞团团长韩小虎看来,“破壳行动”的初衷就是推动年轻人能够打开艺术想象和创作视野,立足于本土文化,用现代的审美进行表达。

值得一提的是,“破壳行动”不仅让学员全面的学习了理论、实践知识,更重要的是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专业的展演平台,在课程结束后进行一个阶段的集训汇报,把学习成果及时的通过舞台有效的呈现出来,同时,主委会在展演现场也邀请相关艺术机构和其他艺术节负责人莅临现场,给予每位学员的作品专业的点评,为后续的修改提升提出专业的意见及建议,为作品的后续发展带来更多的展演机会。

(图/四川省歌舞剧院)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