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物|当文物遇见陈史军“一纸青花”油画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8 09:53

3月6日,由网演中国、范扬工作室、广东艺术促进会主办,广东省文物总店、《画廊》杂志协办,李琼波策展的“对话·器”【第一回】——“文物总店藏品×陈史军一纸青花”在广州东方文化交流中心开幕,一批来自于广东省文物总店的文物与艺术家陈史军的作品同台展岀。

 

文物|当文物遇见陈史军“一纸青花”油画

 

1976年出生于广东揭阳老东龙的陈史军,现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洛克南方美术馆副馆长、岭南活力非遗艺术馆艺术总监、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画家。其创作的“一纸青花”主题作品曾在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广东画院建院60周年优秀作品展暨院史研究展、中国国家画院年展、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综合材料绘画)等大展中亮相。

 

文物|当文物遇见陈史军“一纸青花”油画

 

陈史军像考古学家一样,淘洗、品鉴多番收集而来的瓷片,将这些瓷片转录到水墨作品之中。这种转录绝非理性记录的考古绘图,而是水墨与瓷器的一种对话,并且因为有了身心的浸沐和具体的区域文化的承载而显得特别的深沉和意味悠长。由此,在艺术旨趣上,陈史军完成了从某种风尚中的古典雅趣把玩者到纯朴的人文历史体察者的转型。

 

文物|当文物遇见陈史军“一纸青花”油画

 

本次展览中,艺术家的作品饱含着对中国传统视觉趣味的表达,蕴涵了色彩与器物、历史人文的对话,深沉典雅而意味悠长,与古老的文物形成了跨越时间与空间的对话。展览通过对话的方式架起了传统与现代的桥梁,给人从视觉体验上的冲击,激发观众观更丰富的艺术感受,引起更多讨论、想象、思考、探索的空间,带给人们一场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

 

文物|当文物遇见陈史军“一纸青花”油画

 

本次展览将展至4月6日。

(许建梅摄)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