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艺术生活笔记展现生活之美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19 10:54

3月8日至31日,以“感受生活之美”为主题的张晓楠艺术生活笔记展在北京角楼图书馆举办,45幅图文并茂的作品展现了一个普通人发现的日常生活中的美和诗意。

作为一名爱好自然笔记的写作者和阅读推广人,张晓楠喜欢关注身边的动植物,格外留意生活中动人的细节和故事。2013年6月,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了自然日记,并开始自己尝试画自然日记,用手绘重现打动自己的那些美好画面,用文字记录对美丽大自然、美好生命的观察与感悟。多年来已经攒下1000多幅作品,其中有蕴含着生命力的花草树木,也有可爱的小动物,也有发生在身边的感人瞬间,还有从新闻或者同事朋友口中听到的动人故事。他把其中的一部分挑选出来,形成了此次“感受生活之美”张晓楠艺术生活笔记展,希望通过这些作品,也能让读者和观众一起感受日常生活的美好,并更加热爱生活。

他说,日复一日的工作,加上疫情的影响,很多人都会忍不住焦虑,想要逃离,想要出去旅游,好换一个心境,换一种活法儿。其实能出去透透气当然是最好,但就算出不去,也大可不必耿耿于怀。因为外面的世界固然精彩,身边的事物也同样充满着未知,同样值得关注,值得探索,值得细细品味。比如走在路上的时候,可以留意下那些花花草草,虽然是大部分都叫不上名字,但也是发现生命美好的开始。

艺术|艺术生活笔记展现生活之美

美好的事情就在我们身边,只要用心,就一定会发现。这是张晓楠一直坚信的理念。他认为,在上下班的路上,在每天工作的书桌旁,在无数次打开又关上的窗户外……在这个城市的角落里,到处都大自然的慷慨馈赠,它们展现着生命的力量、和谐和壮美,总是一次次让人感动。然而很多美好都被我们忽略了,或者因为太熟悉而视而不见了,自然笔记其实是一个重新发现的过程,同时也能增加新的知识,拓宽视野,让日常生活更加充实有了更多韵味,生命体验也会因之而更加丰富多彩。

45幅作品就展现出了他这些年想识的小生命,观察到的生活中的一些动人的小细节、小故事。

据悉,北京的展出之后,还将赴嘉兴图书馆、衡水图书馆等展出。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