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重庆市话剧院在京举办话剧《雾重庆》专家研讨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8 14:19

3月3日,由重庆市话剧院出品的经典话剧《雾重庆》在京演出圆满收官,作为“大戏东望·2021全国话剧展演季”的首部演出剧目,《雾重庆》创造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的舞台艺术佳绩。为让这部经典剧作走得更远,主创团队毅然决定于翌日下午,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举办专家研讨会,中央戏剧学院原院长、著名戏剧导演艺术家徐晓钟,中央戏剧学院戏文系教授谭霈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原院长欧阳逸冰和院长冯俐,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名誉会长薛殿杰,著名舞美设计师王继厚,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宋宝珍等来自全国的戏剧专家出席,围绕该剧的进一步打磨和提升聚力谏言。

 

艺术 | 重庆市话剧院在京举办话剧《雾重庆》专家研讨会

 

作为该剧导演,查明哲表示,对于不同的声音,会接纳、会思考、会细节化的进行调整。

《雾重庆》2021版已经是第5个版本,从1940年在重庆国泰大戏院首演至今,重庆话剧院在不断地以符合时代审美、顺应时代步伐的方式,让这部剧走向观众,让历史走进观众。“作为中国首个以抗战戏剧为主题的话剧类专业博物馆,我们将1938-1946年发生在以重庆为核心的抗战大后方的抗战历程,展现在抗建堂,同时打造戏剧体验。此外,《雾重庆》也在抗建堂上演。”

重庆市话剧院院长张剑表示,希望将这里打造成一个重庆市精品文化地标,将当年的抗战戏剧、抗战话剧再呈现,让世人更好地了解,也希望此举能为助推中国话剧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

 

艺术 | 重庆市话剧院在京举办话剧《雾重庆》专家研讨会

 

(图片由重庆市话剧院提供)

采访、文字:张欣

拍摄、后期:刘沛金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