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87岁老兵和重庆歌舞团演员共唱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9 10:57

“打在敌人脑袋上……我是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很难想象,这样气势恢宏的军歌,是来自一位已经87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3月2日下午,重庆歌舞团春季送演出进基层的演员们来到了石柱县西沱镇政府广场,以舞抒情、以歌会友,不仅为大家带来一场高水平的演出,还意外和一位主动请缨的老兵同台共唱中国梦

许爷爷为大家献唱军歌

此次送演出进基层活动,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主办,各区县(高新区、经开区)宣传和文化旅游部门承办,重庆歌舞团执行演出,旨在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此次石柱县西沱镇的演出现场,为了关照到不同年龄段、不同喜好的观众,充分体现重庆歌舞团国有院团的艺术担当,除了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故乡的云》、舞蹈《茉莉花开》等大家熟悉的经典节目,重歌的演员们还为大家带来了极富爱国主义情怀的朗诵《中国梦》《爱国情》,青春动人的流行歌曲《少年》《庞贝的风》,以及幸福洋溢的舞蹈《天耀中华》等,引得广场上观众爆棚,犹如一场盛大的文艺集市。现场歌声掌声不断,让还未变暖的西沱镇瞬间温暖热闹起来。

 

公共 | 87岁老兵和重庆歌舞团演员共唱

现场演出照片

 

为了吸引现场观众参与,现场还特设了互动环节,主持人王涧泉邀请观众上台一同唱响中国梦。出乎意料的是,一位特别的观众许爷爷主动请缨,为大家带来两首军歌。许爷爷透露说,他今年已经87岁高龄,上过战场、打过敌人,还参加过抗美援朝。据重歌现场领队闫玉华介绍:“许爷爷精神头非常好,人也特别热情,唱的全是他在军队里的歌,他一开口,就好像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个斗志昂扬的时代!生在这个时代是我们的幸运,我们也会继续履行我们的使命——把文艺送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重庆歌舞团本次送演出进基层活动共计25场,日前已前往重庆市垫江县、铜梁区、石柱县演出共15场,未来重歌的演员们还将前往璧山区和巴南区,用动人的歌声与优美的舞姿,唱响主旋律,舞出爱国情,传播正能量。

(视频、图片均由重庆歌舞团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