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家门口公园春光好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31 11:40

疫情有干扰,春光锁不住。3月30日下午,记者看到安徽合肥政务区匡河岸边,但见春花竞相绽放,吸引络绎不绝的市民和游客。

 

旅游 | 家门口公园春光好

 

据了解,匡河梅花林,别名“梅花小河湾”,是2019年夏天新建的开放式的市民公园。“一带十二园”,全程3公里,平均宽度250米,不收门票。山坡上共种植了数千株花树。蜿蜒的河水清澈见底,次第绽放的梅花、迎春花、海棠花、樱花装饰两岸,高铁列车不时疾驰而过,景色如画。今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市民出游受到限制,因而家门口的公园更受青睐。每逢周末匡河公园中挤满了各种赏花客,汉服爱好者、新婚夫妻在这里拍照,业余乐团和广场舞大妈们在这里排练、娱乐,跑步和暴走一族在这里锻炼,在纵横交错的花丛中、暗香扑面的空气中,每日数百人、周末数千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由于新冠疫情防控,市民更多青睐家门口的微旅游,匡河因而更加受到附近居民喜爱,频频光顾、据了解,近两年,合肥市相关部门适应市民需要,在匡河边修建了步道和阶梯,不断完善休憩游览设施,让匡河公园的赏花环境更加宜人。家住附近小区的王老师点赞说:家门口这个公园越来越漂亮,尤其是春天百花盛开,一边散步,一边赏花,很有诗意。

 

旅游 | 家门口公园春光好

(图片由郜磊拍摄)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相关推荐
中国旅游日 | 汝州推出多项惠民措施
中国旅游日 | 汝州推出多项惠民措施 中国旅游日 | 汝州推出多项惠民措施 中国旅游日 | 汝州推出多项惠民措施
中国文化传媒网
05-20 19:00
05-22 20:16
旅游 | 新桃花源记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