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中坚力量》汇聚9为首席,北京民族乐团2022音乐季大幕开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20 19:01

3月19日晚,北京民族乐团的9位首席在乐团常任指挥张鸣的带领下,与全体演奏员在北京音乐厅集体亮相,用一场《中坚力量》首席音乐会为北京民族乐团的2022乐季拉开帷幕。

自2021年推出第一个音乐季后,北京民族乐团整体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乐团演奏员通过与不同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的合作得到了锻炼。作为第二乐季重头戏的开幕音乐会,全部由本团人员担纲主角体现了乐团的自信,9位首席的独奏作品和9首协奏曲,分量够重。9位首席中,有些经常在乐团各类重要音乐会中担任独奏,有些则是第一次在协奏曲中担任独奏,更有演奏高胡、中胡这样非自己专业的首席们被推到《中坚力量》的台前。他们演出的作品有些是业界公认具有一定难度的作品,同时也有为本场音乐创作的首演作品。北京民族乐团团长李长军说:“北京民族乐团经过多年发展沉淀,已完全达到了依靠自身人才力量完成高水准音乐会的水平,我们有这个能力、也有这个自信,希望通过《中坚力量》音乐会,让9位首席、让整个乐团得到进一步锻炼和提升,获得更多观众认可。”

艺术 | 《中坚力量》汇聚9为首席,北京民族乐团2022音乐季大幕开启

演出谢幕

《中坚力量》音乐会拉开了北京民族乐团2022音乐季的序幕,这也是北京民族乐团推出的第二个音乐季。整个乐季由10场音乐会组成,将以“中华四季”系列音乐会的《大雪》压轴,在12月7日闭幕。10场音乐会中既有连续举办五届的品牌项目“中华四季”系列音乐会、“向大师致敬”系列音乐会,也有乐团的原创项目民族交响诗《大运河》,同时还有与兄弟院团合作的联合音乐会项目。

在指挥家方面,除了乐团常任指挥张鸣外,邀请了胡咏言、许知俊、金野、彭家鹏、王甫建、王永吉、刘沙、谭利华、张国勇(按演出时间排序)9位指挥家执棒,除在《中坚力量》中担任独奏的本团9位首席外,还邀请了吴玉霞、崔君芝、朱亦兵、杨靖、唐俊乔、韩雷、康乔瑄、王彩云、程皓如、刘音璇等知名演奏家,同时也邀请了戏曲名家王洪玲、顾卫英、郑潇,以及歌唱家冯金伟、社会活动家司马南等加盟助阵。

艺术 | 《中坚力量》汇聚9为首席,北京民族乐团2022音乐季大幕开启

北京民族乐团常任指挥张鸣执棒当晚音乐会

在当晚演出前的发布会上,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琵琶演奏家吴玉霞,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东升,分别受聘担任北京民族乐团的艺术顾问、艺术指导。吴玉霞表示,北京民族乐团朝气蓬勃,对民族音乐事业满怀热情与使命感,希望北京民族乐团不仅服务于北京观众,更要立足北京、走向全国乃至全球,为民族音乐找到更多知音。

(图片由北京民族乐团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