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四川音乐学院用《琴声里的中国》奏响爱党爱国热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20 19:01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富强、开放、阳光充满希望的中国,刚刚顺利闭幕的全国两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了智慧力量,四川音乐学院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改编双钢琴重奏作品《琴声里的中国》,用音乐诠释中国精神,奏响爱党爱国热情。

《琴声里的中国》由著名作曲家、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宋名筑选取《希望的田野上》《江山》《阳光路上》《在中国大地上》《走向复兴》五首传唱度高、被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中国歌曲片段改编而成。该乐曲运用双钢琴的演奏方式,凸显艺术的感染力,诠释了作品浓厚的音乐内涵,展现了宏大的时代背景。

艺术 | 四川音乐学院用《琴声里的中国》奏响爱党爱国热情
艺术 | 四川音乐学院用《琴声里的中国》奏响爱党爱国热情

乐曲从开篇舒缓的旋律到明快的行板,再到渐强的律动,最后到激昂的行进乐,用递进地表现手法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传达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的决心。

担当演奏的是四川音乐学院两名青年教师,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第一名获得者、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在读钢琴博士、青年演奏家孙麒麟和美国南加州大学桑顿音乐学院钢琴博士、青年演奏家边锋,两人以扎实的基本功、精湛的演奏技巧、细腻的情感表达,在独立与统一、和谐与对比中,更加凸显出作品的魅力。

黑白琴键流出的美妙旋律承载着川音人对党和国家真挚的颂扬之情,他们认为,只有祖国强大了,中国人在世界舞台上才能获得更多认可与尊重。“能以演奏经典的方式表达民族自豪感,赞颂祖国、人民和这个伟大的时代,很是荣幸,”孙麒麟还透露,自己将在美国举办中国作品专场音乐会,把中国的优秀作品带到世界舞台上,让更多人听见中国、了解中国、爱上中国。边锋说:“在四川音乐学院附中读书时,老师们的言传身教让我获益匪浅,现在我也成为了一名四川音乐学院的教师,更加体会到这个职业沉甸甸地责任,未来,我将赓续育人初心,以文培元、以艺筑魂,与川音师生一道共谱时代精神之乐章。”

(图片由四川音乐学院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