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陶瓷艺术瓷雕冰墩墩和雪容融在京首发上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9 18:28

 

产业 | 陶瓷艺术瓷雕冰墩墩和雪容融在京首发上市

萌憨可爱的艺术瓷雕冰墩墩和雪容融

 

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赛事正在激烈进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销售热度持续火爆,依然“一墩难求”。3月8日下午,“冰雪瓷缘·艺术盛会”——新品陶瓷“冰墩墩艺术瓷雕”“雪容融艺术瓷雕”和“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纪念笔筒”三款新品首发仪式在位于城市副中心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通州北苑店举行。

据了解,“冰墩墩和雪容融”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运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本次首发的新品陶瓷经北京冬奥组委特许授权生产,瓷雕作品高24公分,代表北京成功举办第24届冬奥会,并纪念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惊艳开场的二十四节气倒计时之首立春。作品采用中国陶瓷雕塑工艺,经72道制瓷工序,经三次高温烧制而成。作品瓷质细腻、釉色温润、气质高雅、耀眼夺目、生动可爱,赏之心动、藏之心悦,堪称本届冬奥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的压轴之作,可谓是冬奥特许商品里的璀璨明珠,颇具纪念和收藏意义。

 

产业 | 陶瓷艺术瓷雕冰墩墩和雪容融在京首发上市

艺术瓷雕冰墩墩和雪容融首发式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王明晏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冬奥会已完美落幕,而这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必将载入史册。北京冬残奥会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我们正在共同创造历史,收获感动。本次盛会令人深刻的现象之一,莫过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热潮,冰墩墩尤其成为顶流。冰墩墩之所以备受追捧,除了敦实可爱的形象,更因为它的设计蕴含了中国独特的文化,折射出中华文化的魅力,让世界了解中国设计、中国文化、中国故事。今天我们见到艺术瓷雕冰墩墩和雪容融,深深为其独特的艺术表现力与美感所打动,很有艺术感和纪念意义。另外我还看到很多冬奥特许陶瓷新品,也很实用,相信都会受到大家的喜爱。”

 

产业 | 陶瓷艺术瓷雕冰墩墩和雪容融在京首发上市

嘉宾揭幕现场

 

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通州北苑店负责人宋宁颉介绍了此次上新的系列陶瓷特许商品,除了憨萌可爱的艺术瓷雕冰墩墩和雪容融之外,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纪念笔筒、陶瓷冰壶、幸福暖冬家庭餐具等特许商品也十分抢手。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自发布以来,销售商的经营流量发生了质的转变,特许商品———冰墩墩和雪容融历史性的火爆场面,是因为背后站着强大的祖国和自信的中国人民。

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生产商、景德镇博古观今瓷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市场负责人闻龙介绍说,自北京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发布以来,我们就着手做吉祥物产品的开发工作,聘请多位陶瓷大师、陶瓷专家、各艺术院校的教授、陶瓷雕塑非遗传承人等各界精英共同开发研讨。克服了制作过程中制作成本高、成品率低等问题。从产品的设计到工艺的实现,历经十余天时间昼夜研发、反复试制,终于推出并投产。目前,冰墩墩和雪容融艺术瓷雕生产工艺已经稳定,并持续开始量产,3月中下旬可逐渐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产业 | 陶瓷艺术瓷雕冰墩墩和雪容融在京首发上市

嘉宾爱不释手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助理、中国体育艺术作品大展组委会主席李祥看到作品后感言:“陶瓷艺术雕塑冰墩墩、雪容融兼具艺术感、设计感,通过颜色釉和釉上彩相结合的制瓷工艺,在传承中创新,将传统陶瓷文化与奥运精神有机结合,作品精彩、精美,充分展现了中国陶瓷文化的无限魅力,必将受到广大陶瓷爱好者和体育各界人士的青睐追捧。”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闽龙集团董事长陈进林在参加揭幕仪式后激动的说:“我做了几十年陶瓷,没想到这次制作的陶瓷冰墩墩、雪容融这么漂亮,这么精美!从工艺角度来说,用瓷雕来展现能达到这样好的效果,非常难能可贵。这款收藏陶瓷版的冰墩墩、雪容融,无论造型还是颜色,无论气质还是神韵,无论在特许专卖店内,还是在体育文化领域、陶瓷行业内、收藏圈内的反馈效果,可能是后冬奥时期的一大亮点,将是一个新的热点特许商品,相信每个人看到这款产品都会喜欢。”

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王明晏,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物流部项目工程师张一兵,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闽龙集团董事长、北京陶瓷艺术馆名誉馆长陈进林,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助理、体育文化收藏委员会主席李祥,电信科学技术仪表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恩辉,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通州北苑店负责人宋宁颉共同为艺术瓷雕冰墩墩和雪容融首发揭幕。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