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话剧《坏小孩》将献演浙江杭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10 11:44

“一个夏日的午后,两个陌生孩子的到访,三个危机重重的家庭,四起命案,九条人命;在冷冰冰的数字背后,隐藏着对爱的渴望,对爱而不得的失望,对永失我爱的绝望……”

 

艺术 | 话剧《坏小孩》将献演浙江杭州

剧照

 

2020年,根据紫金陈的小说《坏小孩》改编的网剧《隐秘的角落》登陆爱奇艺“迷雾剧场”,一开播便收获了豆瓣8.8的高分,引发大众热议。紫金陈,本名陈徐,中国当代作家。紫金陈这个名字,来源于他的母校——浙大紫金港校区。《长夜难明》《坏小孩》《无证之罪》是紫金陈的三大名作。这三本小说都被改编成了影视剧,也给紫金陈带来了极高的知名度,他被誉为“中国版的东野圭吾”。

此次话剧版《坏小孩》由鼓楼西戏剧与爱奇艺联手打造,试图从全新角度挖掘这部作品的价值。影视剧用闪烁于荧幕之中的光影,牵引观众缓缓走进“隐秘的角落”;将这个故事搬上舞台,让观众在剧场这个场域中直面“坏小孩”,又能否给这个故事演绎出其他层面的思考?

导演周可称话剧版《坏小孩》是一部“伪装成悬疑剧的心理剧”。她认为悬疑作品不止停留在揭晓情节的层面,更在发人深省揭示内心。她希望通过这部戏启发人们思考——未成年人犯罪其实折射的是成年人以及整个社会的原罪,面对所谓的“坏小孩”,我们应该如何反思和改变?《坏小孩》是一面镜子,当你在凝望它的同时也在直面自己的内心,在镜中照见内心深处的那个“坏小孩”。

除了对原著内涵的探讨,该剧也在舞美设计上进行了精心策划。舞美的主体是一幢黑色建筑,整幢建筑可以转动,使得演区有更多变化,同时借助物理光影效果,带动观众的想象去充盈舞台空间,让观众在虚实结合中体验更丰富的心理感受。

此次是周可第二次执导鼓楼西出品的戏剧。七年前,周可执导鼓楼西开山之作《枕头人》,让这个故事流转于中国诸多城市的舞台上。七年经久不衰的上演,一次又一次地收获观众的掌声与热泪。而《坏小孩》将延续《枕头人》风格,让童真与黑暗同在,让温暖与残酷并行。

3月,《坏小孩》将在北京首演后展开全国巡演,并于6月17日、18日抵达浙江杭州剧院。拨开层层迷雾,走进人性深处,究竟谁才是那个“坏小孩”,你、我、TA,或者是我们?真相等你来揭晓。

(图片由杭州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