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江之歌》原作曲者盛赞龚爽:美声到民族唱法转换自然

旅游 e线资讯 2022-03-21 18:56

 

《长江之歌》原作曲者盛赞龚爽:美声到民族唱法转换自然

 

湖南卫视大型民歌竞唱节目《春天花会开》播出第二期后,事先比较关注的几位人气歌手也逐一亮相,包括曾获得过中国音乐最高奖“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金奖的龚爽,全球百大DJ的“中国电音第一人”郭曲,央视2021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张宏宇等,这些重量级歌手的登场,也确实将节目的音乐水准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长江之歌》原作曲者盛赞龚爽:美声到民族唱法转换自然

 

作为学院派的代表,龚爽在当期节目中带来《长江之歌》唱出了长江从涓涓流水潺潺流淌,到奔流到海的波澜壮阔与激荡豪迈。让观众与听者犹如置身于长江两岸,亲耳听闻浪花飞溅的震撼与感动。伯乐雷佳对于龚爽的表现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向观众介绍了《长江之歌》的意义,雷佳说:“这首歌首唱是殷秀梅老师,龚爽的演唱给我们带来了她的心意。

我们可以从歌声中,感受到从长江的源头一滴水这样的温润,如母亲般的温暖和包容,再到最后归入大海的这种雄浑壮阔。”雷佳认为,龚爽的演唱将这些表现得淋漓尽致,这确实是中央音乐学院在读博士的实力。

 

《长江之歌》原作曲者盛赞龚爽:美声到民族唱法转换自然

 

众所周知,被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的《长江之歌》是由胡宏伟老师作词,王世光老师作曲,在1984年创作所得。而龚爽这次在《春天花会开》中的演唱,也得到了原作曲者王世光老师的高度评价。王老师首先感谢龚爽选用了这首老歌来参赛,觉得“老歌新唱,别有新趣”。对于龚爽的演唱,王世光老师评价说:“从美声到民族唱法的转换很是自然,唱得很好。

各种唱法的歌者都唱,说明和者多。”王世光老师还透露说,已经有三位朋友向她推荐了龚爽的演唱,大家的评价都是“唱的自然、热情,音准很好。”因为之前并不了解龚爽,王世光老师还上网搜了一下她的介绍,“看到她的资料后,觉得她很好,我很喜欢。”

 

《长江之歌》原作曲者盛赞龚爽:美声到民族唱法转换自然

 

除了学院派龚爽的《长江之歌》引起业界关注,作为跨界幅度最大的代表,全球百大DJ中国籍第一名郭曲带的改编的《那以后的事》,因为保留了《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原曲辨识度最高的旋律部分,同时又加入了温柔细腻的电子乐,较好的完成了时空嫁接也深受年轻观众喜爱。

两期节目初舞台结束后,20组选手悉数亮相,接下来的赛事更加激烈,观众关注点也更加聚焦于《春天花会开》关于民歌传承这个话题讨论的两大方向:到底是以学院派的教学与传授方法,还是以跨界融合唤起市场觉醒,自觉自发融入时代演变进程之中,观众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