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花开时节,在锦绣太原寻找醉美春色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21 17:39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来无事,只为花忙,梅花、桃花、樱花、郁金香等含苞欲放。但“花时难久驻,赏花当及时,一旦花事了,千金买亦无”。

日前,山西省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太原市园林局提前为市民游客准备了“花开时节,寻找醉美春色”赏花旅游攻略。阳光正好,只此娇艳,寻找诗情画意里的醉美春色。

 

旅游 | 花开时节,在锦绣太原寻找醉美春色

 

迎春花:“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

迎春花开,绽放的不仅是一种美丽,更是春天的象征,她告诉人们:春天来了。娇黄的迎春花在微风中摇曳,释放着淡淡的清香,在她的深情呼唤下,春雨如约而至,山花开始烂漫。

赏花时间:2-4月份

赏花地点:漪汾公园、太原植物园、龙潭公园南门、文瀛公园、太原动物园、街心公园(墨艺苑)、学府公园

连翘花:“花黄细碎春来早, 遍野连翘金辉耀。”

连翘簇簇,满枝挂金,妒煞朝霞。鹅黄新染旧篱笆,独自先春。它没有牡丹那高贵的出身,也没有月季花的芳香,更没有菊花的妖艳。却总是默默生长着,春暖乍寒之际,以柔弱鲜嫩的花朵迎接春天的到来。

赏花时间:3-4月份

赏花地点:文瀛公园、太原汾河景区、森林公园、太原植物园、学府公园、龙潭公园环园路、太原动物园、街心公园(青年园)

玉兰花:“霓裳片片晚妆新,束素亭亭玉殿春。”

阳春下,微风里,玉兰树斜斜地伸展着枝干,无叶无绿,饱满的花瓣优雅宁静地绽放,她高贵,却不张扬。隐隐带着些香气,虽不浓郁却也清新自然,若有还无,飘飘袅袅,清纯而悠远。

赏花时间:2-3月份

赏花地点:碑林公园、迎泽公园、太原植物园、学府公园、街心公园(墨艺苑珠琳园)、碑林公园

海棠花:“淡淡微红色不深,依依偏得似春心。”

海棠花,自古以来就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之称。一般海棠花既不妖艳又无香味,只有西府海棠既香又艳,是海棠中的上品。花未开时,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开后则渐变粉红,有如晓天明霞。此时,你的眼睛便很难从它身上移开了。

赏花时间:2-5月份

赏花地点:龙潭公园、南寨公园、晋祠公园、太原动物园、街心公园(青年园)、学府公园

 

旅游 | 花开时节,在锦绣太原寻找醉美春色

 

樱花:“嫣然欲笑媚东墙,绰约终疑胜海棠。”

樱花之美,美在盛开时的绚烂,凋零时的浪漫。枝头的花,风中的香,一树一花竟让人说不出的美妙。走进樱花林中,恍若置身于铺锦流霞的樱花源仙境一般,香风过处,樱花们呢喃细语,游人顾盼流连。

赏花时间:3-4月份

赏花地点: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和平公园、太原植物园、文瀛公园、碑林公园、学府公园

梨花:“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洁白的梨花一绽放,太原就变了模样。华辰农耕园里,百万梨花热烈而灿烂地盛开,漫山遍野的梨花与蓝天、白云、游人……共同描绘出一幅宛若图画的“世外梨源”。

赏花时间:3-4月份

赏花地点:华辰农耕园、学府公园

 

旅游 | 花开时节,在锦绣太原寻找醉美春色

桃花:“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浪漫的桃花总是牵动着无数人心弦,每年都惹得人心痒痒,没去的人蠢蠢欲动,去过的人念念不忘。太原桃花沟里的桃花,目之所及,尽是一片粉嫩纯洁的景象,让人似乎进入如梦如幻、虚实不分的境地。

赏花时间:3-4月份

赏花地点:桃花沟风景区、蒙山景区、青草坡乡村庄园、太原动物园、街心公园(青年园)

杏花:“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

杏花微雨,天涯碧水。一串串杏花挂在枝头,旋转着飘落。此时,可以拍摄杏花开放在枝头的娇美,也可以拍摄园内“杏花开在窗前,燕雀在房檐下呢喃”的小幽静。任凭淡淡的花香染在衣裳,眼睛总是舍不得离开,总也看不够。

赏花时间:3-4月份

赏花地点:万亩生态园、太原汾河景区、迎泽公园、街心公园

梅花:“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一树树的梅花千姿百态、娇艳欲滴,暗香盈袖游人,用它们特有的方式宣示春天的到来,也开启了新一年的赏花季。

赏花时间:3-4月份

赏花地点:太原植物园

丁香花:“娇娇玉貌显现体,楚楚仙衣淡淡妆。”

丁香花都是成团成簇的开放,走在丁香花树下,会感受到扑鼻的芳香,沁人心脾。那一簇簇淡紫色、白色的绒球,随风摇曳,带着一丝忧郁却又不失优雅。

赏花时间:4-5月份

赏花地点:森林公园、太原植物园、漪汾公园、龙山、文瀛公园、南寨公园、太原动物园

郁金香:“郁金香开殷殷红,多瓣叠重锁玲珑。”

郁金香也在努力争做春天的主角。时节一到,个个花苞一举睁开,异常繁盛,淡粉色的花朵一簇簇相拥在一起,释放着自己的光芒。走近了看,整朵花好像嫩得就要滴出水一样。漫步在郁金香花丛中,一阵阵迷人的芬芳扑鼻而来。

赏花时间3-5月份

赏花地点:晋阳湖公园、迎泽公园、太原植物园

洋槐花:“树树槐花沁韵翔,芬芳四溢满城香。”

春天总有那么一种洁白且耀眼的花,灿烂而壮丽,满枝桠的雪花,满树的繁华,微风轻拂,树上的花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仿佛下了一场花瓣雨,洁白了一地,显的凄美苍凉。这就是“洋槐花”。记得儿时放学后爬上树撸一把就塞进嘴里了,满嘴的花香与清甜。

赏花时间4-5月份

赏花地点:森林公园

 

旅游 | 花开时节,在锦绣太原寻找醉美春色

 

牡丹:“山丹丽质冠年华,复有余容殿百花”

牡丹,虽为百花之首,却不去争抢春色,而是等到四月的时候才慢慢绽放她的美,从而有一种厚积薄发的力量之美,美得无与伦比,令观者赏心悦目,不禁流连忘返。

赏花时间:4-5月份

赏花地点:双塔寺、迎泽公园、晋祠公园、文瀛公园、太原动物园、南寨公园

芍药:“浩态狂香昔未逢,红灯烁烁绿盘笼。”

芍药,是“五月花神”,花开时节,芍药丛中影影绰绰,馨香馥色。花开时,正是春意浓,花落后,夏将至。赠君芍药,插于瓶中。待花褪,叶枯,根尽,这春才黯然离去。君来时,浓绿深院,垂柳处蝉声阵阵。只是花事已忘。

赏花时间:4-5月份

赏花地点:漪汾公园、文瀛公园、太原动物园、街心公园(缤秀园)、学府公园

(图片由朱萌、李红、梁海滨拍摄)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