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激发孩子的内驱力》告诉孩子可以做什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22 15:33

孩子一写作业就拖拖拉拉,一定要家长在旁边监督才能动笔,怎么办?总是听不进去家长说的话,拒绝沟通,甚至做出让人无法理解的行为,怎么办?

别急着跟孩子发火,这些行为都是孩子缺乏内驱力的表现。所谓内驱力,就是无论有没有外在奖励和诱惑,孩子都能积极投入到自己要做的事情中,且不会轻言放弃的一种内在动力。

近日,由付立平著、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激发孩子的内驱力》将激发孩子的内驱力这一目标划分为五大维度,即沟通协作力、理解共情力学习自控力、自悟自省力、幸福觉察力,以生活中的真实场景抛出问题,告诉我们如何调整自己的不良情绪,切换角度去思考孩子在想什么,激发孩子内在动力。

 

公共 |《激发孩子的内驱力》告诉孩子可以做什么

 

这本书从真实养育场景出发,每节分为八大模块,一步步教你如何唤醒孩子的内在动力:第一现场·遇到挑战,还原实际的养育场景,抛出问题;通常我们会这样做,分析家长常规的做法和想法;孩子在想什么,切换到孩子的角度,告诉我们孩子的想法;情绪暂停,告诉我们怎样从行为到感受去理解孩子;可以尝试的方法,列举家长可以尝试的方法;预防问题再次发生,要怎么做才能从根源解决;孩子能够学到什么,从整件事情中,孩子能学到什么品格,养成什么性格;放松时刻,和孩子看有意义的电影,做互动游戏。

作者付立平是蜂蜜教育创办人,樊登读书·新父母学习力导师,十点读书“35个实用正面管教养育工具·高效培养孩子自主学习力”课程主讲人。在本书附录中,作者根据20年家庭教育研究经验,总结了家长关心的大部分问题,如孩子写作业不专注、胆子小、乱发脾气等,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希望能够为家长们解决琐事困扰,增强亲子关系。

正如樊登所说:付立平老师把中国家庭的教育方式与正面管教的工具和方法进行了恰到好处的融合,告诉家长怎样做才能把主动权交给孩子,让他们在内驱力的推动下成为“自我成长型的孩子”。掌握了科学系统的养育方法,我们就不需要关注每一件琐事,只需要给予孩子足够的尊重和信任。

(图片由出版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