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与公众一起探索艺术中的“写生”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11 16:45

展览由王绍强担任总策划,殷双喜担任学术指导,吕子华担任策展人。

 

艺术|与公众一起探索艺术中的“写生”观

导览现场

 

本次展览以20世纪广东美术家的人物写生个案为研究对象,较为系统地呈现了黄少强、符罗飞、杨之光的人物写生作品,首次对三位艺术家进行对比研究和展示,从三个“写生”的片段管窥20世纪广东美术的发展轨迹,以“写生”为切入点,展现了三种不同的创作方法,在某程度上反映了不同时代对“写生”的不同诉求,体现了艺术家观照社会、生活的角度和立场,及其笔下所构建的“现实”世界。

从展出的作品中能够看到一个时代广东美术家的社会责任和人文关怀,使广东在一个开放性的空间中展示其美术史的独特位置和意义。

展览现场还设置了丰富的公共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共时”与“共情”两个维度导入,与公众一起探索艺术中的“写生”观。

长期以来,广东美术馆一直强调对青年艺术人才的培养和扶持,并以展览、研究、收藏等方式鼓励具有创新性、学术性的文化艺术创造。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和文化水平全面提高以及国际间交流和学习的普及下,青年一代更具备在国际视野下对民族文化的深刻理解,能够更加从容、务实且自信地在当代美术发展格局中呈现出活跃而精彩的表现。

自2018年起,广东美术馆的青年策展人四度入选“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并成功举办展览。除此以外,广东美术馆的青年策展人在“广东省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中表现出色,也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在未来,继续为广大青年艺术工作者搭建平台,支持和关注美术人才的培养和成长,依然会是我们重要的责任与工作方向。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4月6日。

黄少强丨《小贩》30cm×41.5cm

黄少强丨《雨天》29.5cm×36.5cm

符罗飞丨《女拖拉机手》58cm×38.5cm

符罗飞丨《补船帆》46cm×69cm

杨之光丨《矿山新兵》 64cm×60cm

杨之光丨《雪夜送饭》36cm×52cm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