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有“好戏”看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11 16:45

四季更迭,周而复始。五年间,河北石家庄大剧院为观众们奉上了430余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备的精彩剧目,吸引近40万人次观演,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也已逐渐成为这座城市的文化名片,为助力打响石家庄文化品牌,提升石家庄文化软实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有“好戏”看了!

 

这个春天,石家庄大剧院2022年春季演出季虽因疫情原因“姗姗来迟”,但还是“如约而至”。新“艺”年,让艺术走到人群中去,以月月有公益日,周周有演出,场场有惠民票的方式打造一场全民文化盛宴,让市民共享多元艺术体验,努力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2年春季演出季,3月到5月将为石家庄市民带来包含精品剧目、戏曲曲艺、家庭亲子、聆听音乐四大板块多种演出形式约20台41场剧目,除了引进精彩剧目演出之外,还将推出一系列艺术活动,包括“公益讲座”“艺术沙龙”“音乐会导赏”等主题活动。

多品类演出剧目 打造全民观演聚集地

春季演出季力邀国内知名艺术家及团体为石家庄市民带来包括杨丽萍舞蹈剧场《十面埋伏》、中央歌剧院2022年重唱系列音乐会、曹禺经典巨作话剧《雷雨》、“文华大奖”获奖剧目话剧《柳青》、中国煤矿文工团“源远流长”相声曲艺晚会等多台高水准精品剧目。

 

艺术|有“好戏”看了!

杨丽萍舞蹈剧场《十面埋伏》剧照

 

4月1日至2日杨丽萍舞蹈剧场《十面埋伏》是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于2015年创作的全新概念舞台作品。国际著名视觉艺术家、奥斯卡金像奖得主叶锦添担任美术和服装设计。该剧讲述的是中国古代经典的历史故事——项羽和刘邦“楚汉相争”,融合了戏剧、民乐、剪纸等多种艺术元素,场面宏大,效果震撼。

 

艺术|有“好戏”看了!

话剧《柳青》剧照

 

艺术|有“好戏”看了!

话剧《雷雨》剧照

 

戏剧是方寸间的人生百态。国家一级编剧、导演匠心打造的话剧《柳青》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荣获第十六届文华奖;中国现实主义话剧的基石,戏剧大师曹禺的第一部话剧现代文学史上的经典作品《雷雨》5月17日至18日,也将再度来石,与观众相约。以及外百老汇怦然心动恋爱音乐剧《长腿叔叔》中文版也将如期与大家见面。

 

艺术|有“好戏”看了!

戏曲表演经典剧目 剧照

 

戏曲曲艺方面亦是名家荟萃,好戏连台,4月3日至6日北方昆曲剧院将带来昆曲经典剧目《李清照》《长生殿》、4月23日至24日第十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金奖、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京剧《丝路花雨》也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此外《中国煤矿文工团相声曲艺晚会》是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新近推出的一台旨在弘扬曲艺,继承经典的曲艺晚会,将于5月22日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晚会集结了团内最优秀的曲艺演员阵容,全方位展示“说学逗唱”四个表演维度。以寓教于乐的手段,传播曲艺,奉献艺术。

 

艺术|有“好戏”看了!

星火乐队巡演-破次元跨界创新音乐会剧照

 

艺术|有“好戏”看了!

《致敬传奇——光辉岁月纪念BEYOND演唱会》剧照

 

聆听音乐板块,除了4月10日中央歌剧院岁月流声重唱系列音乐会之外,还有星火乐队巡演-破次元跨界创新音乐会、《致敬传奇——光辉岁月纪念BEYOND演唱会》,还有桂冠之声系列—《王远钢琴独奏音乐会》、《淦楠钢琴独奏音乐会》会为大家带来多首经典钢琴独奏作品,带领大家感受音乐的古典艺术魅力。除此之外还有专门让家长有机会陪伴孩子在剧场里体验不同的人生的家庭亲子板块,经典儿童剧《爱丽丝梦游泡泡仙境》《小王子》《糖果屋》等剧目,让家长与孩子在剧院收获寓教于乐的难忘时光。

积极承担公益责任 传递美育引领生活方式

走进剧院欣赏一场演出,对于剧院的每一位观众来说都是再平凡不过的事了,但是对于一场演出的台前幕后,观众朋友们也许充满了许多好奇。“剧艺堂”作为石家庄大剧院精心策划的公益艺术教育系列活动,“公益讲座”“音乐会导赏”“演前探班”“工作坊”旨在通过对优秀作品的欣赏和专业嘉宾的讲解,邀请观众“走进剧院”的同时,还要“走近剧院”,探寻舞台幕后,发现演出背后的故事,同时了解剧院的日常工作,通过嘉宾们的分享,让更多的观众了解舞台、了解演出、了解剧院。

同时为了让更多观众走进剧院,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石家庄大剧院发挥其公共文化平台的公益性特点,特此还推出惠民欢橙卡、亲子卡,票价不足百元,同时持此卡还有免费观剧的机会,为繁荣省会文化市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造多元交流平台 开放姿态形成地标优势

一座城市,因经济而盛,因文化而久。石家庄大剧院作为文化地标、艺术公共空间,是一个现代化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部分,除了多元化的剧目、丰富的活动,石家庄大剧院也一直致力于打造多元交流的平台,为城市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家庄大剧院春季演出排期

 

艺术|有“好戏”看了!

(图片由石家庄大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