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蚕豆病?蚕豆病的症状有哪些?

旅游 轻壹健康    2022-03-12 16:58

蚕豆病是一种比较少见的病症,而且还是可以遗传的病症,那么在专业的医学上是怎么解释蚕豆病的呢?“蚕豆病是由于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的一个类型,表现为进食蚕豆后会引起患者出现溶血性贫血。”那么蚕豆病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蚕豆病的症状

从吃了蚕豆后或者接触了引起发疾病的东西,例如(家中使用的樟脑丸)才会开始发病,有的是1-2天内发作,有的是晚一点(通常在2-15天内发生)。蚕豆病的前期症状表现为头晕厌食,恶心呕吐,倦怠、乏力、疲劳低热、腹痛、食欲差等全身不适症状,有时候可持续1-2天,如果情况严重,患者会出现皮肤巩膜黄,尿液呈浓茶色,还有肝脾肿大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避免严重情况下可导致肾功能衰竭出现。

蚕豆病早期症状

危重病例蚕豆病的症状:出现严重贫血、嗜睡、惊厥、昏迷休克及急性肾功能衰竭等。中国医学科学院将蚕豆病分为重、中、轻三类,那么上面说的就是重症病人,这类病人还会伴随着严重并发症,如心衰、肺炎、肝炎、精神异常、偏瘫或斜视等。

蚕豆病晚期症状

 

所以如果已经确诊是蚕豆病患者的人群,在日常中就一定要避免食用蚕豆,禁止使用可能引起溶血的药物,需避免接触诱发疾病的食物或药物,或者一些含有会诱发病症的物质例如樟脑丸,像家中的樟树做的家具也尽量避免使用了。

以上就是蚕豆病的症状的相关介绍,我们要知道蚕豆病患者没有发病时候和正常人一样,只有接触诱发疾病的东西才会发作,所以对于这个病症最好的就是做好预防措施,避免接触一切会引起犯病的事物,这样患者的日常生活、学习不会受到影响,可长期无症状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