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湖北:大型墙体手绘 助力乡村振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23 10:27

用艺术服务基层,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日前,湖北省美术院组织美术名家来到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寺坪镇七里扁村,正式启动“隔浦望人家”——湖北省名家乡村振兴大型墙体手绘创作展览项目

初春时节,细雨蒙蒙,虽春寒料峭,但保康县寺坪镇七里扁村却热气腾腾。湖北省美术院院长、著名画家肖丰,以及来自湖北省美术院、湖北美术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和武汉、襄阳、宜昌、十堰、随州等地的著名画家、教授30多人,按照襄阳市美术馆评审、编制的创作方案,纷纷攀上脚手架挥毫泼墨,用丹青妙手描绘乡村振兴带来的乡村巨变。在大家努力下,不到一天时间,近40平方米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大型彩绘跃然墙上,赢得当地村民啧啧称赞。

 

艺术 | 湖北:大型墙体手绘 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

 

据本次展览策划人、襄阳市美术馆馆长贾光明介绍,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美术为媒介,用墙绘方式妆点、美化乡村环境,既能改善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又能打通乡村人民群众欣赏高质量展览的“最后一公里”,潜移默化地引导他们认识美、欣赏美、创造美,增加获得感、幸福感,增强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实属相辅相承、一举多得。

湖北省美术院书记李和清、副院长谢晓红表示,作为资深的美术人,他们将用画笔记录历史,把看到的乡村振兴动人场面、乡村振兴后的美好生活,在这次大型墙绘中呈现出来,用艺术服务乡村振兴、助推文化振兴,让“看得见蓝天,望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成为乡村振兴中的共同追求。

 

艺术 | 湖北:大型墙体手绘 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

 

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一工作室主任张显飞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来保康,对这边的风景是一些新的感受,感觉特别漂亮,是感受生活、体会生活美的一个重要方式。湖北省美术院专业画家赵书弘表示,作为一名美术工作者,要通过自己的专业给美丽乡村增一份力、添一份彩。

据了解,“隔浦望人家”——湖北省名家乡村振兴大型墙体手绘创作展览项目是湖北省创作水平最高、参与创作专家最多、规模最大的墙绘项目,总创作面积约3000平方米。经过前期设计方案初评,现已正式启动进入创作阶段,创作周期约60天。

(图片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