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艾美奖提名纪录片《探秘太阳系》:揭示太阳系探索发展史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12 16:51

仰望星空,脚踏大地。

随着中国不断在航天事业上取得成就的今天,观众对航天、科学乃至科幻等话题的关注度也逐渐提升,为这类题材的影视内容奠定了广泛的观众基础。

3月9日,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的科学纪录片《探秘太阳系》就将镜头对焦在了观众既熟悉又陌生的太阳系上,详细介绍了太阳系的起源与形成,探讨人类是否是太空中唯一的智慧生命,并回顾了人类航空航天事业的百年进步史。

产业 | 艾美奖提名纪录片《探秘太阳系》:揭示太阳系探索发展史

这部纪录片曾获艾美奖最佳科学类纪录片提名,IMDb评分8.3。此次在国内播出的普通话版邀请了多位知名配音演员,为观众呈现一场震撼的太阳系之旅。

《探秘太阳系》通过八集的内容回顾了人类探秘太阳系的重要事件,挖掘那些埋藏在历史长河里不为人知的探索故事。

节目每集都将聚焦一至两个主要星体,依次对太阳系的各个天体系统进行详细讲解,包括那些奇怪又有趣的彗星,看起来毫不起眼却成为探险宝藏的卫星。

为了令内容更加易于理解,节目进行了多角度采访,采访对象包括亲身参与各个重大航空航天项目的天文学家、工程师、物理学家,也有尚在钻研学习阶段的研究生,还有关注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记者等。

寓教于乐的表达方式增强了节目的观赏性和吸引力。探索太空的过程就像拨开迷雾寻找真相,需要一层层抽丝剥茧。专家们感性动情的诉说,打破了观众和宇宙知识之间的壁垒,使得每一次对太空探索的回顾都充满热血与激情。

产业 | 艾美奖提名纪录片《探秘太阳系》:揭示太阳系探索发展史

《探秘太阳系》是一部兼具科普性、教育性和娱乐性的纪录片,适合全年龄层的观众收看。这一堂“太阳系公开课”帮助观众深刻认识到科研人员探索道路上的艰辛及努力,传递了积极的价值导向,有利于观众树立脚踏实地、勇于探索的价值理念,更让观众明白珍惜当下、守护地球的重要性。

(图片截取自纪录片)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