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锦囊妙计”落户西安地铁9号线 让旅游、出行更温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1 18:36

 

旅游|“锦囊妙计”落户西安地铁9号线 让旅游、出行更温馨

 

“西安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出行路线: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永宁门站,从D1口出站步行约275米……”这是设置在西安地铁9号线纺织城站内“锦囊妙计”服务墙上的一条关于旅游出行的妙计。

“这个很方便老年人,想去哪里、想吃什么,抽一张就走。”3月1日,一位张姓乘客在率先体验了新设置的“小9锦囊妙计”后表示,把相关介绍和出行方案字迹清晰地印刷在一张小小的纸条之上,看上去有点“原始”,但很方便不太会或不方便使用智能设备的游客和乘客。

 

旅游|“锦囊妙计”落户西安地铁9号线 让旅游、出行更温馨

 

当天上午,西安中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西安地铁9号线)“骊玖橙旅”服务品牌在9号线纺织城站、华清池站正式上线。该服务品牌是9号线创新服务发展的重要内容,使广大乘客更加直观地感受到9号线的服务品牌文化,也将进一步推广古城西安特有的文化魅力,通过文化引领拉动群众消费,实现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记者了解到,运用布袋固定悬挂的“小9锦囊妙计”包括旅游篇、美食篇、老陕分享篇和建筑篇四种类型。游客和乘客可以任意抽取所需妙计。妙计以彩虹指引条的方式介绍西安各大旅游景点和热门地点的路线,可快速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妙计同样适用于年轻人,配有信息扩展二维码。

比如,在旅游锦囊妙计中,不仅有景区介绍、出行线路,还特别制作有旅游景点二维码,乘客可扫码查询景点图片、景点攻略、景区介绍

旅游|“锦囊妙计”落户西安地铁9号线 让旅游、出行更温馨

 

此外,美食篇以地铁车站为辐射点,搜集有关车站周边美食、网红店,在锦囊妙计袋里放置石榴花形状的贴纸指示其位置与到店路线。老陕分享篇将陕西民间艺术文化、临潼特色民俗收集用石榴花贴纸介绍,如将陕西八大怪、秦腔文化、华清宫故事、兵马俑故事放置在锦囊妙计袋里,以便提供乘客浏览,增添乘客对陕西文化的兴趣,发扬陕西特色人文艺术。建筑篇锦囊妙计袋内放置石榴花贴纸标注有附近大型商场、标志性建筑,医院,机关单位等具体位置和走形路径图。

西安地铁9号线开通一年以来,通过优化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及乘客的出行体验。西安地铁9号线以“因为这一橙,爱上这一城”为主题打造“骊玖橙旅”服务品牌,核心内容包含“爱心服务台”“小9锦囊妙计”“小9便民服务圈”“小9服务队”等。

 

旅游|“锦囊妙计”落户西安地铁9号线 让旅游、出行更温馨

 

据介绍,此次之所以取名“骊玖橙旅”,也有着文化和旅游方面的考量。“骊玖”:“玖”谐音“9”。骊山是9号线上的著名旅游景点,亦是中华民族历史脉络的见证,跟自然风光融为一体,与旅游线路的特点相呼应。“橙旅”:“旅”体现了9号线旅游交通线路的特点,橙色为地铁9号线的线路色,代表着公司的企业文化,也谐音“诚”,表示真诚是服务的本源。

(秦毅/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