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丨“疫”线展担当!苏州文广旅系统志愿者在行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3 10:34

自2月14日以来,苏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苏州文广旅系统上下一心,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南方观察丨“疫”线展担当!苏州文广旅系统志愿者在行动

 

苏州市锡剧团有限公司及时响应,第一时间要求全体职工配合所在社区做好各项防疫措施。2月16日,苏州市锡剧团11名党员、18名非党员同志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分别在苏州市中铁十五局采样点、华豪国际采样点、国发采样点等三处采样点奋战至凌晨,次日,他们又赶赴望塔路北等采样点继续服务。连续多日作战,圆满完成志愿工作。

 

南方观察丨“疫”线展担当!苏州文广旅系统志愿者在行动

 

苏州市市属文艺院团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对苏州戏曲传承中心进行封闭管理,不对外开放,做好环境消杀,根据防疫政策落实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全员核酸。该单位,在岗党员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苏州丝绸博物馆组织党员、团员和群众踊跃报名支援抗疫一线,按照统一安排,分批前往苏锦街道国发大厦核酸采集点、火车站社区港龙世贸核酸采集点、新天地家园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多名党员志愿者虽然住得较远,但是他们早早赶到点位。有的同志连续服务近十个小时,匆匆吃过午饭就立即投入到持续的战斗中。核酸采样引导、登记采集信息……他们是无数一线志愿者中的一份子,在兢兢业业的服务中彰显丝博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苏州市考古研究所一边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参加志愿服务。2月16日、18日、20日、22日,考古研究所志愿者分批支援苏州苏锦街道光华社区怡景花园核酸检测点,负责两千多名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从凌晨到深夜,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圆满完成各轮任务,为苏州抗疫贡献考古人的力量。

因受疫情影响,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主中心站自2月14日起暂停对外开放,但是员工未停下脚步,奋战在抗疫一线,守卫苏州的安全。主中心站暂停对外开放期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场地消杀,并对所有员工进行了多轮核酸检测。积极发动员工参加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下沉到苏州市苏锦社区和星光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人员完成核酸检测采样。截至24日中心累计派出志愿者36人次,完成核酸采集超2万人次。

此外,中心还设计了3组防疫海报,为所有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人们,为苏州加油!

(供图:苏州市文广旅局)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