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广西南宁青秀山迎来第二波春色绽放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25 18:57

被誉为“绿城翡翠”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广西南宁青秀山历来是游客春季踏青赏花的胜地。不久前青秀山的桃花、樱花、梨花、黄花风铃木陆续绽放,刷爆了南宁人的朋友圈。现在,青秀山的“花色”迎来第二波焕新,金鱼草、紫荆花、叶子花等各色鲜花纷纷盛开,为市民和游客踏春赏花、放松心情提供了绝佳去处。

 

旅游 | 广西南宁青秀山迎来第二波春色绽放

金鱼草花田

 

在青秀山兰园绚兰花田,数十万株金鱼草娇艳绽放,铺满整个花田,各种颜色的金鱼草营造出层层叠叠延绵不断的花田美景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绚兰花田和桃花岛的近40万株金鱼草已盛开,花期将持续至4月上中旬,赏花要抓紧时机。

 

旅游 | 广西南宁青秀山迎来第二波春色绽放

游客拍摄紫荆花

 

在青秀山东区里,有一大片的树开了花。花瓣粉白,美丽又梦幻,原来是紫荆开花啦。这些紫荆花粉光似霞,傍水而绽,花开正艳,洋溢着浓浓的春色。由于这片紫荆花林属于新开辟的观赏区域,因此还没有修好专门的赏花路径,工作人员贴心地在山坡上铺了些干草,以方便游客上坡赏花。要欣赏这片紫荆花,除了上坡进入树林,还可以在与这片紫荆林隔湖相望的研学苑里欣赏远景。而研学苑里种植的桂花梨也正在盛开,雪白的花朵、嫩绿的新叶都彰显着春的生机。

 

旅游 | 广西南宁青秀山迎来第二波春色绽放

叶子花廊

 

在青秀山东区,还有一种极具“侵略性”的鲜花正开始展露“实力”,那就是叶子花。目前,玫红色的叶子花开得比较旺盛,做成花拱门、花廊、花柱等造型的叶子花成为人们拍照的热门背景。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叶子花目前还属于初开,没有进入盛花期,下一阶段黄色、红色、白色、粉色等其他颜色的叶子花会相继开放,会有一个比较长的观赏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青秀山景区欢迎市民和游客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

(图片拍摄:孟萍)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