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屏里屏外 两会民声 | 韩永坤: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是产业振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3 17:05

旅游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产业,在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促进经济结构优化、促进消费扩大内需、丰富人民群众生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近日,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既涵盖减税降费、稳岗返还、房租减免、金融支持等可适用于旅游业的普惠性政策,同时聚焦旅游业实际困难和企业关心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一揽子专项帮扶措施。这些政策措施坚持减压力和增活力相结合,统筹降本和增效,兼顾当前纾困和长远发展,将为缓解旅游企业当前困难、增强广大从业者信心、助力行业恢复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屏里屏外 两会民声 | 韩永坤: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是产业振兴

 

乡村旅游也是旅游业中的重要环节,如何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在北京印主题旅居创想文化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韩永坤看来,乡村振兴最重要的一点其实是产业振兴,因为乡村各项事业的发展都要立足于乡村产业。因此,更多的支持政策应该围绕产业制定,这样才会通过产业振兴从而带动人才振兴,带动组织振兴。

即将召开的两会是反应民声的重要平台,作为旅游行业从业者,韩永坤也希望听到推动乡村振兴、发展乡村旅游的相关提案。

 

屏里屏外 两会民声 | 韩永坤: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是产业振兴

 

“我比较关心的就是关于政策的持续性问题。因为乡村振兴不是一个阶段性的运动,而是需要持续投入和持续培育的一项事业,那也就意味着这是一个持久战,而在打赢持久战的过程当中,我们最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政府换届带来的政策不持续问题。”韩永坤谈到。

“作为乡村振兴中的重要环节,乡村旅游的发展有两点需要关注。一点是乡村旅游不仅需要振兴,还需要差异化定位发展。因为乡村旅游在发展的过程中,有一个原则叫‘不做第一,只做唯一’。要针对每个乡村自身的特色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另一点就是保护,对于很多乡村及其周边环境如何定义保护的边界,做到可持续发展?目前这个边界其实并不是特别清晰,需要各地政策的明确和设施的配套。比如对于一些古村落,这些村落的发展到底该开发哪一片,开发的边界在哪里,这个边界其实是需要政策来制定的,而不是由开发商的来制定的。”

当然,乡村还需要更多的关注,这个关注不只是需要政策上的关注,也包括投身其中的从业者的关注,同时还需要“流量”的关注。韩永坤表示:流量、媒体的关注很重要,能够为乡村引来“客流”,从而带动乡村产业发展。

(图片来源于受访者)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